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哈啰出行携手蚂蚁金服、宁德时代 10亿深耕换电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15:0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祝云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2日,哈啰出行与宁德时代、蚂蚁金服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推出定位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的“哈啰换电服务”,首期共同出资10亿人民币,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CEO杨磊兼任合资公司CEO。

  数据显示,我国自行车日均骑行需求超2亿次。与此同时,我国两轮电动车日均骑行需求超过7亿次,用户群体覆盖16至60岁全年龄各行业人群,需求与体量是单车市场的3倍多。据中国自行车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两轮电动车社会保有量就已突破2.5亿;2018年,国内两轮电动车年产量超过3000万,堪称“国民出行工具”。

  存量与增量的双重刺激,催生出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电池制造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两轮车电池总销量为122GWH,超过同年电动汽车电池总销量的3.5倍;并且更轻便、环保且符合新国标标准的锂电池占比尚不足10%,可提升空间巨大。

  然而,庞大市场需求与规模之下还存在着诸多痛点与问题。“充电难”、“里程焦虑”、“电池被盗”等用户核心痛点亟待解决。由充电引发的乱拉飞线、乱停乱放等问题,为城市管理带来诸多挑战,而两轮电动车的火灾隐患更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随着电动车新国标正式落地实施,两轮电动车行业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杨磊表示:“基于巨大刚需与诸多痛点的两轮出行现状,三方将整合线下运营、线上平台及产业纵深的优势资源与能力,打造两轮基础能源网络,为广大两轮电动车用户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换电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