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天猫618展现“喵呜效应”,跨界新品上线即“秒无”

发布时间: 2019-05-28 10:5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苗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苗莎)5月27日,天猫618正式公布官方上半年百款重磅新品,还搬来了往年双11最优惠刺激的玩法。

4.jpg

  奥利奥故宫音乐盒、Rio英雄墨水酒、五芳斋可悬浮的粽子……一大波“好吃更好玩”的跨界新品在天猫618前首发。英雄墨水酒1.98秒即被秒杀、大白兔香水3秒售罄、奥利奥故宫音乐盒也在20秒内首批售罄。天猫掀起的跨界创新风潮,正成为驱动品牌和天猫高速增长的强劲引擎。

3.jpg

  “新品创新这一战略现在看来确实奏效”,天猫大快消总经理胡伟雄透露,在跨界新品的引领下, 2018年天猫快消行业成交同比大涨近4成,其中食品行业还有大片蓝海,新客增长同比大增20%。美妆行业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年轻人加速涌入天猫,00后人群新客3年内增长超3倍。

  CBNData和天猫联合发布的《天猫食品趋势行业趋势分析报告》中也显示,2016年至2018年天猫食品行业,从市场体量和消费者数量,都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其中咖啡、茶饮、粮油等一些以往在线上并不占优势的类目也呈现了高速增长趋势。

  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新品的力量。过去一年,食品行业出现了一些明显趋势,比如天猫所引领的这股跨界风潮,泸州老窖在天猫首发了“顽味”香水,引发网友蜂拥抢购。还有人询问“有52度浓香型的么?”这也给以往消费者以中老年男性为主的泸州老窖,吸引来一批年轻用户,其中不乏90后、95后的女性消费者。他们恰好就是品牌正在力推女性果酒的目标人群。

2.jpg

  此前,Rio和六神跨界合作的花露水味儿鸡尾酒、老干妈和潮牌合作的卫衣登上纽约时装周、大白兔香水、旺旺的气垫粉饼……背后都是天猫通过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联合品牌共同完成的跨界创新。上线即秒空的战绩,也说明了新品的影响力。

1.jpg

  这些在天猫一手打造并热销的“网红”商品,也吸引了大批年轻用户。天猫数据显示,90后和95后是网红食品的主要消费者,且2018年占比已经达到56%。猎奇心理和追捧时尚感,让年轻人成为了“网红”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品牌和商家也开始从产品创新切入,来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此次天猫618,为满足“追新一族”,酩悦轩尼诗、星巴克拼图星礼卡礼盒套装、哈根达斯双层火锅等新品也将于天猫首发,还有满300减15的优惠券、红包雨等让利。

  天猫618还搬来了往年双11最优惠刺激的玩法:整个618期间,天猫将持续发放无门槛购物补贴,让消费者到手价一低再低;红包金额也是历年618之最,仅在手淘“红包频道”每天发放的红包就有1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