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任正非:华为已经做好准备 5G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1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云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面对美国发起的“压力战”,身着深蓝色西装、面带微笑的华为总裁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国内媒体群访,谈到了禁令、5G、芯片、苹果公司等热点话题。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华为的5G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芯片不会断供

  仍感谢美国企业的贡献

  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我们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任正非对此回应,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出现极端断供情况。“春节的时候我判断美国打击的时间出现是两年以后,有充分时间,但孟晚舟事件让我们意识到可能时间推前了。春节加班期间,保安、清洁工、餐厅服务人员,5000人都在加班,好多人都不回家,抢占时间奋斗。五一节也是一样的,很多人都没回家。本来要下个月,这个月就准备得差不多了。”

  任正非认为自主创新是一种精神是可以鼓励的,但作为一种行动是要反对的。技术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海思并非自主创新,很多技术也是获得了别人的授权。“好多东西已经投产了,但是不排外,外面的货还订。每年我们至少买高通5000万套芯片,因此我们从来没有去排斥和抵制。”

  任正非说,华为在包括芯片在内的关键零部件上保持一定的量产能力,不会因为美方的“断供”就导致负增长,企业预计今年的增速会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正增长。他同时强调,“华为永远需要美国芯片。如果美国企业去申请我们的东西,我们还是会卖给它,和平时期,华为也是一半用自己的芯片,一半用国外的芯片。人类要共同建设自己的社会,华为也能做一样的芯片,不等于我们不买美国芯片了。”

  技术领先两三年,5G不受影响

  发展芯片光砸钱不行,还要砸人

  任正非表示,华为的5G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不过在5G领域,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而言,我们和美国差距还很大。”任正非表示,在最高点上,我们和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为人类做贡献。

  任正非承认,美国的打压会对华为造成影响,同时也能刺激中国踏踏实实发展电子工业。但在投入的背后,他认为钱只是一方面,国家应该培育更多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任正非表示一定要通过教育。重视教育,最重要的就是重视和尊重教师。只有教师的地位得到提升,才可能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去年的“5G极化码与基础研究贡献奖颁奖大会”上,华为对外宣布,未来将继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每年150亿到20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中,20%~30%将用于基础研究工作。

  正式采访开始前,任正非谈到手机品牌的问题,他表示,“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任正非说,自己的小孩就是不爱华为爱苹果。

  谈到家人,任正非表示,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小孩,创业时太忙,导致与小孩沟通时间少。任正非称,“她们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比如小女儿小时候每个星期要跳15个小时的舞蹈,大学时做作业做到凌晨两点,甚至四五点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