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全国近3成主播在杭州集聚 “直播小生态”加速成型

发布时间: 2019-05-11 12: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苏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宇)5月10日,韩国买手联盟安光培部长刚出杭州萧山机场,就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出租车司机自己需要尽快赶往一场主播选品会的活动现场。过去一两年里,韩国买手联盟在杭州的工作频次明显提高,他们要将数百个韩国美妆品牌介绍给杭州各大平台的电商主播们。

  在中国,电商主播们1分钟卖完上万件商品的带货能力,让全球品牌商印象深刻。在今天蘑菇街推出的美妆主播选品会上,来自全球的200多个美妆品牌负责人和中国的100多位时尚电商主播对接合作。据了解,会上还推出了全球美妆供应链池。

  近3成电商主播集中在杭州

  电商直播可以直观地看到商品,与主播实时互动,增强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销售效率。自电商直播这一新形态出现三年来,前端连续成倍增长的成交规模,对后端货品、渠道、供应链甚至仓储物流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与此同时,电商直播行业也在向杭州集中,蘑菇街主播孵化及供应链(非标)负责人璟宇透露,全国有近3成主播集中在杭州,围绕直播经济的MCN机构、供应链企业也在不断向杭州聚拢。

  在杭州主播“聚集地”之一的九堡街道,林立的写字楼与新建的电子产业园之间,经常能看见许多穿着时尚的年轻姑娘。服装工厂、供应链以及四季青市场都搬进了这里,各个平台的电商主播、孵化机构、大大小小的工作室随之而来,大批涌入的年轻人,让九堡越来越“热闹”。“从去年到今年,有直播机构在九堡租用工作室的租金,上涨了50%。”璟宇说。

  电商直播产业的集聚成群,让杭州诞生了不少“带货”主播,5分钟卖出15000支的“口红一哥”李佳琪,单场直播带货30万片面膜的蘑菇街主播小甜心,都不断刷新着行业记录。璟宇介绍,仅来到蘑菇街美妆选品会现场的100位主播,一年的成交总额之和,据估算就超过了10亿元。

  主播品牌对接让直播“蛋糕”更大

  直播强大的带货能力,推动着主播和机构四处寻找优质货源,越来越多的品牌方也注意到直播带来的降本增效,积极寻求主播合作。

  在今天的选品会上,200多个全球美妆品牌与主播们进行双向自由选择,同时,蘑菇街还正式发布了全球美妆供应链池平台,为直播打造供货系统。

  蘑菇街直播美妆供应链负责人久仰介绍,通过供应链池平台,品牌方可以了解主播近期直播销量、擅长领域等信息,快速匹配适合自己品牌货品类型的主播,来达成有效的合作;对于主播来说,平台将提供源源不断、质量可靠的庞大货品库,可以了解货品详情、库存梳理、价格浮动、发货时间、历史销量等数据,并提供选品指导。

  据悉,2019年,蘑菇街全球美妆供应链池将新增1000个品牌。未来,服装类目的品牌与供应商也将纳入供应链体系。蘑菇街副总裁、直播事业部负责人洛伊表示,主播“有货卖”、品牌“有人带货”,直播的“蛋糕”将会越做越大。杭州电商直播生态的良性循环与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品牌前来寻求合作,产业集聚效应也将让杭州形成一个“直播小生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