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加长版“五一”假期:东南亚产品被“秒杀”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02:5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行行重行行,春日是远行的时节。“五一长假”为最美人间四月天赋予了更多期待。假期渐近,即将远行的心已蠢蠢欲动。

  数据显示,五一放假4天,又将带动一股全民出行热,参照去年假期的客流量,今年五一国内游数量预计1.6亿,出行规模较清明假期还要高出50%左右。根据携程、同程、飞猪、驴妈妈等旅游平台的预订数据,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5个城市居五一国内游热度榜前5名,高铁游依旧是首选。面对“加长版”的五一假期,机票、酒店短时间内量价齐升,热衷于出游的杭州市民,仍青睐出境短途游,热门目的地全部集中在“四小时飞行圈”内。

  “五一”订票全靠抢

  东南亚产品被“秒杀”,国内“西行”受宠

  “计划外”的五一假期,惊喜不断,也打乱了春天的出行节奏。

  面对量价齐升的机票、酒店,先下手者,有优惠,后下手者,只能感慨“太贵”。

  眼看着五一假期越来越近,本周开始,杭州几家旅行社针对4月30日-5月4日出行的旅游产品,均进入收尾阶段。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国内游还有少量产品在售,出境短途游产品近乎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秒杀”,现阶段,如果不是有游客临时退订,一般很难抢到余位。

  根据飞猪旅游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过去杭州市民度假、出游,“北上”是热门选择,但今年,“西行”的趋势开始凸显,短视频上的“网红城市”成为杭州人的国内游新选择,历史名城西安高居出行榜第三位,重庆、太原、昆明的出行订单增幅明显。

  纵然网上流传着“五一”拼假攻略,选择4月28日-30日请3天假,便可以拼出一个8天长假,但大多数人还是更愿意选择4天的短途游行程,“四小时飞行圈”内的目的地尤为火爆。据悉,五一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曼谷、香港、首尔、台北、大阪、胡志明、清迈、沙巴等等,“四小时飞行圈”包揽热度榜前十名的目的地。

  “五一期间,东南亚方向的旅游产品基本售罄,国内方向还有少量的余位”。杭州某旅行社周小姐建议,尚未订票的市民,现阶段很难搭上五一出境短途游的“末班车”,就算自由行,机、酒价格也近乎全价,出境长线游要等到5月底才有余位。此时,不妨关注国内游、周边游,或者错峰游,性价比更高。

  斯里兰卡跟团游

  4月21日-5月15日出行计划均取消

  去年底,斯里兰卡入选为《Lonely Planet》“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国家”榜单;马克·吐温曾在描写斯里兰卡的时候写道:“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近两年来,斯里兰卡已成为新晋热门境外旅游目的地。

  受到连环爆炸的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杭州组团赴斯里兰卡的团队行程均取消。

  4月22日,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已在当地中国公民请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当地媒体报道,确保自身安全。

  事实上,每年的5月-11月,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此前杭州多家旅行社均确定了5月的团队出行计划。鉴于斯里兰卡当前局势,浙江省中旅集团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浙江省中旅报名2019年4月21日—5月8日期间出发斯里兰卡团队,旅行社将为游客无损退订,旅行社将承担相关损失。

  浙江新世界国旅相关负责人也透露,4月21日-5月15日赴斯里兰卡的团队,将取消出行计划,游客可无损退订。另外,旅行社也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退订斯里兰卡行程的游客,旅行社将提供旅游替换方案。

  同时,携程宣布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驴妈妈平台也升级了“突发事件游客保障预案”。通过携程、驴妈妈旅游网预订5月15日及之前斯里兰卡相关旅游产品的用户,含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机票、酒店、租车等项目,均可以“无损退订”。目前退订工作正在进行中。

  杭州人今年偏爱“西行”,历史名城西安高居出行榜第三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