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国内景区首个5G智能联网无人驾驶车亮相湘湖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17:52 来源: 萧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孙丽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和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一辆5G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车亮相湘湖,未来将有望实现景区内招手即停。

  昨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召开湘湖5G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车发布会,这是国内首个在景区开放道路上实现的5G智能网联驾驶应用。

  这辆无人车名为Sharing-VAN,是国内首台融合移动5G远程驾驶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白色车身,两侧包裹超大尺寸黑色玻璃,圆角矩形的对称式设计带着些“呆萌”气息,又极具科技感。

  记者迫不及待试乘:车子没有门把手,手放在黑色玻璃的门缝边,车门自动打开。里面只有两排面对面的沙发椅,车门对着的另一侧装有液晶屏,上面会显示灯光、室内温度、时速、电池温度等状态。车速不快,行驶中视野非常开阔,观感类似虚拟游戏驾驶舱。如果前面遇到行人,会自动停车。

  “车上没有驾驶室,真正的‘司机’在几百米之外远程遥控。”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上设置有8个摄像头、4个雷达等,基于移动5G通信和网联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循迹自动驾驶、行人识别和动态避障、区域动态限速、交通信号灯通行等场景,同时还具有远程驾驶功能。

  基于5G网络建设,无人车将首先在湘湖金融小镇二期慢生活街区开街后引进。记者了解到,这辆无人车是中国移动与东风汽车的战略合作成果。不仅如此,车上还存在“萧山元素”,无人车关键执行系统的底盘平台智能控制系统全部由亚太股份提供,且为自主研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