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菜鸟驿站上线“实人认证” 杭州人寄快递也能刷脸

发布时间: 2019-04-13 13:58:4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张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继菜鸟驿站智能柜刷脸取件之后,寄快递也能刷脸了。

  昨日,菜鸟驿站宣布,在业内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目前已在杭州、深圳、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等8城上线,接下来将在全国推广。

  “太黑科技了,完全无感。”在杭州秀月家园南区菜鸟驿站,小区居民董女士率先体验了这一寄件方式: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扫码,甚至可以提前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秒级响应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这完全改变了以前繁琐麻烦的寄件方式。”秀月家园菜鸟驿站站长周易说,因为方便、安全、快捷,服务上线以来,附近居民对刷脸寄快递的接受度很高。

  “菜鸟驿站刷脸寄件技术率先实现了‘实人认证’,这领先于行业普遍的‘实名认证’。”菜鸟驿站方面介绍,这是业内第一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技术方案落地期间,得到省市邮政管理部门、杭州市公安部门等多方指导与支持。试点数据表明,刷脸方式1-2秒就能完成响应。

  之于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菜鸟运营专家明宇介绍,通过刷脸,用户不用线下留存身份信息,相关信息在云端受到最高标准的保护,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同时,进行刷脸认证前,按照要求工作人员会对快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

  目前,刷脸寄件服务已在上述8城300多个菜鸟驿站试点,接下来将在全国推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