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行邮税税率下调 你出境游带回来的海淘包裹减税了

发布时间: 2019-04-09 10:33:2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张志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开始,你在跨境电商平台上买零食或夏装,会看到一个比以前更低的税费。

  继去年11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下调多达260个税号的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后,今年4月3日,国务院决定进一步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并于4月9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对食品、药品等的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新政实施后税费有减有免

  所谓行邮税,是行李和邮寄物品进口税的简称,行邮税的征收对象是超过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但仍在合理数量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具体是指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递物品以及其他个人自用物品。此次税率下调,意味着出去玩带回来的商品,和海淘的进口商品,都将更加便宜。

  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综合二科科长张志新向快报记者解释,行邮税税率的降低,有两层意义:1.对于原先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上的,因为调整税率后变成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例如,一盒完税价格360元的巧克力,税率适用15%的物品,在降税前需要缴纳54元税金,而降税后税金为46.8元,低于50元起征点,海关予以免征。2.对于调整前后应征进口税税额都在人民币50元以上的,则意味着需要支付的税费减少了。以申报600元的商品为例,税率从15%下调到13%,则税费从90元下调到78元,少了12元;税率从25%下调到20%,则税费从150元下调到120元,少了30元。

  以2018年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征收个人进境邮寄物品行邮税的统计数据为参照,浙江省(除宁波、温州、金华、衢州、丽水以外)个人消费者跨境购买进境邮寄物品,预计2019年全年比去年可减负677万元。

   买进口奶粉、家电和化妆品更便宜

  在杭州地区,邮寄渠道征税较多的,主要是进口婴幼儿奶粉、进口智能小家电和进口化妆品。进境行邮税税率下调后,杭州人买进口奶粉、小家电和化妆品更便宜了。

  不过,随着跨境电商竞争愈演愈烈,实际上,在部分跨境电商平台上,进口产品早已实施了包税政策。比如,在“洋码头”平台上,去年以来卖得很火的戴森吸尘器大多显示“包税包邮”。平台上的卖家也鲜有打出“税率调整价格下降”的宣传。另一个跨境电商平台也透露,很多自营跨境产品,他们一直在承担税费,接下来会研究新政后新的促销方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