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春节旅游账单出炉 单次出境游的人均花费超7000元

发布时间: 2019-02-13 10:42:2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杨伊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你出游了吗?最近,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账单》,这个春节,杭州人旅游热情高涨,位于2019年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第四位。而从预订春节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杭州人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的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单次出境游的人均花费超过7000元。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今年春节“温泉城市”人气爆棚,到达人数激增。根据携程门票平台数据,佛山三水芦苞温泉度假村、溧阳天目湖御水温泉、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和常州恐龙谷温泉均成为春节消费热点。出境游方面,受签证利好政策影响,泰国旅游市场火热,赴泰人数近10万人。而冬季的日本也迎来了冰雪旅游旺季,超过5万游客通过前往日本,前往北海道滑雪成为潮流。泰国、日本占春节出境游客总数超30%。

  另外,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黄山也在春节期间再次跻身“网红”。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黄山的高铁游产品同比翻倍增长,登黄山、游新安江、品宏村,全程包车游的“年味之旅”大受欢迎。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猪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文化类景区出游人次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去年增长超6成。其中,民俗类景区如云南民俗村、晋中乔家大院、梅州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度假区,博物馆景区如北京故宫、上海自然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等,都成为春节出游细分市场的人气景区。

  驴妈妈品牌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出游的高频化、对精神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重视,都促使目的地和景区不断创新。“以‘到故宫过大年’为代表的景区,与之前的文化旅游产品不同,更加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更多新体验式、沉浸式场景,类似的产品将成为景区转型的方向之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