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石力派”荣获“淘宝2018年度最佳商家”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42:5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刘礼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2019年以来“淘宝直播”平台上翡翠类目和珠宝类目的双料冠军,3月30日,“石力派”品牌创始人、受邀出席“2019淘宝直播盛典”的周毕凡提前了一天从广州飞来有着“电商之都”之称的杭州。

  不出意料,在周毕凡的带领下,他创立的“淘宝直播”店——“石力派”在现场一举获得了“淘宝2018年度最佳商家”的称号。

  自2016年网络直播爆红后,“直播+电商”迅速开启了新的消费流量转化渠道,众多电商平台和商家纷纷试水网络直播营销,由此也催生了“网红经济”。进入2019年,“直播+电商”这一带货模式不但没有显现出颓势,反而越来越火爆。

  面对“直播+电商”这一风口,周毕凡展现出了作为杭商所具有的商业嗅觉,成为“淘宝直播”平台上,最早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代表,也是最先尝到甜头的代表。

  短短两年多时间,“石力派”销售额从日均近千元爆发增长到几百万元,主播人数从他单枪匹马作战发展到拥有一支60人的直播团队……这位80后杭商用一张耀眼的“成绩单”证明了高端非标品也能在线上销售大展拳脚。

  日均销售额从近千元到几百万元高端非标品也能“边看边买”

  视频中,女主播的双手不停舞动着,一只手的手背上摆放着一枚质地细润的翡翠,另一只手时而翻转着翡翠、时而用手电筒照射,以让屏幕前的观众更完整地看清楚这枚翡翠的品质;画面外,同时还不断传来女主播热情洋溢的声音,不断介绍着手中这块翡翠的情况……不到一分钟,这枚翡翠便以4800元的价格被一名正在观看直播的消费者成功抢到。

  像这样热火朝天的“淘宝直播”间,“石力派”一共有20个,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介绍来自云南瑞丽的翡翠、新疆蓝田玉、诸暨珍珠等珠宝。“此前,从事玉器相关的工作已经一二十年了,从2017年2月起,我们突破常规思维,把经过筛选的优质翡翠、玉石带到了‘淘宝直播’平台上。”

  周毕凡坦言,起初,尽管他对玉器颇有研究,但想要说服合作伙伴在线上卖这类高端非标品,还得下一番“苦功夫”。“一开始,我独自一手举着自拍杆进行直播,一边游走于珠宝市场里各个柜台,向屏幕另一端的消费者介绍着琳琅满目的珠宝商品。”

  “在直播圈,我们称这种模式叫‘走播’。做了几个月‘走播’之后,效果不错,有了成规模的销售额,各个珠宝商家也愿意给我们稳定供货。于是,我们便从‘走播’转变到了‘坐播’,也就是像现在大家经常看到的一样,在一个直播间里坐下来直播。”

  2017年7月,“石力派”迎来爆发期。“这个时候起,我们一天的销售流水可达到几百万元,月销售额破亿元,团队也规范了起来,有了一支包含培训、售前售后、发货等岗位的完整团队。”在周毕凡看来,只有互联网才有可能带来这种爆发式的增长。

  看好即时信任、互动信任成就“淘宝直播”翡翠业的先行者

  众所周知,与服装、化妆品这样的流水线商品不同,以翡翠为代表的珠宝属于非标准化商品,且普遍价值含量高,想要隔着屏幕就让消费者买单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淘宝直播是一种具备互动性和娱乐性的商业模式,一开始,绝大部分人认为翡翠作为非标品,无法实现线上销售的情况下,但基于对‘边看边买’模式的看好,我们毅然决定选择跟上大平台的发展趋势,迅速布局。”就这样,周毕凡带着“石力派”成为最早布局“淘宝直播”翡翠行业的商家。

  “直播销售的魅力在于,它能与消费者产生即时信任和互动信任。”他进一步解释说,在直播中,内容的展示更加真实且讲解更有针对性,不仅质量,还有型号、款式、材质等问题都可以与主播在线交流,如此一来,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让用户接受内容,让消费者沉浸到消费场景中。淘宝直播把卖家的商品和直播做了一个无缝结合,在阿里巨量商家数的基础上,通过淘宝直播选出海量的不同层级和粉丝数的主播,这些巨量的自带流量的主播IP将天然为入驻阿里的海量品牌提供不同层级的直播流量入口。

  对于未来,周毕凡的脑海早已有了“蓝图”。“今年,公司会拥有自己的一幢大楼。在战略方向上,主要是‘走出去’和‘引进来’两个方向。‘走出去’是指,从线上走到线下,针对全国的高端客户提供带货上门服务;‘引进来’是指,把消费者请到公司展厅参观,增强黏性。”

  周毕凡说,“石力派”为消费者创造了价值,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石力派!团队从上至下,一直在不断强调和践行着“利他”思维。“因为我们明白,唯有先‘利他’,方能再‘利己’,这是新一代杭商的精神,也是所有企业经营者该有的精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