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英式古堡、秘密花园 新人们青睐的婚礼场地“上天入地”

发布时间: 2019-03-22 10:44:30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杨伊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知不觉又到了婚礼旺季,周末就算没有自己策划的婚礼,也想去现场感受幸福的氛围。”上周六,婚礼策划师李茹芸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配图则是一座花园古堡。在层层郁郁的树木掩映下,新人伴着花园里的雾气,互许誓言。这条动态引来不少好友评论——“这是每个女生都梦想的婚礼场地吧”“简直像童话世界”……

  从星级酒店到会所庄园,传统的婚礼场地正越来越无法满足如今以“90后”为主的新人们。花园、城堡、露台、帐篷、民宿……近两年,杭州新人们青睐的婚礼场地可谓“上天入地”。

  有花园旺季双休日预定已接近饱和

  上周,刚刚迈入婚姻殿堂的徐晓婕就将婚礼场地定在了这家名叫“迷邓花园”的花园古堡。

  “上午我们在花园古堡拍摄外景照片,下午在空中花园举行婚礼仪式,结束晚宴后还邀请了朋友们到露台和顶层玻璃房进入After Party的环节,一整天的婚礼体验,非常惬意。”谈起这次婚礼,徐晓婕眼里依旧难掩兴奋。

  迷邓花园的负责人彬彬说,每年的3-5月和9-11月是婚礼举办的旺季,按今年的场地预定情况来看,旺季的双休日已经接近饱和。“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新人多偏向于‘小而美’的风格,一场在100人左右的花园婚礼,价格在10万-15万元之间。”

  同样走“古堡风”路线的杭州丽晶美庐酒店也凭借场地风格吸引了众多新人,据该酒店婚宴负责人介绍,酒店由一幢6层楼高的主建筑、农庄茶园和后山的婚礼草坪等组成。“有不少客人把我们的场地看做是英剧《唐顿庄园》的复刻版,再加上电影电视剧在此取景,进一步引发了粉丝效应。”

  把婚礼现场延伸到离天空更近的地方

  有人将婚礼搬进了童话中的城堡,有人在自家楼下的小区草坪亲自操办,还有人将现场延伸到了离天空更近的地方。

  “放眼望去是熟悉的城市,转过身就是自己的世外桃源。”婚礼策划师李茹芸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露台婚礼。“这是最近在年轻人之间特别流行的一个婚礼现场,无论是气氛还是现场布置,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自由属性。”

  小型、个性,新人们越来越趋向于办这样的婚礼,不少酒店也以此为自己的卖点。

  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行政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露台是近两年很受宠的一个场地。“我们的露台拥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室外是仪式区,室内是酒宴区。以旺季来看,一桌酒席的价格往往在6500元左右。另外,酒店还提供婚宴茶歇服务。”

  钱江新城万怡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人们印象中大且隆重的婚宴排场而言,现在的新人们比较倾向小而精致且富有个性的喜宴。“个性化订制服务、强调私密性和互动性的‘大Party’比较受新人们的欢迎。”

  对此,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行政部负责人认为,如今随着奔向结婚的“90后”、甚至“00后”成为主流,他们的个性需求使婚礼场地的选择逐渐多元化,市场业态也随之不断细分。“有不少酒店开启了一站式婚宴服务,除了婚宴内容外,杭州知名的婚庆品牌、婚纱摄影机构、摄影化妆服务、专业婚礼主持都有入驻。”

  明星婚礼的流行元素成为重要依据

  “我提前大半年就开始考察婚礼场地了,在预算合理的基础上,我希望建筑场地风格别致,最好有室外的仪式区,并且得具有较强的私密性。”对于徐晓婕来说,传统的酒店婚礼,从整个婚礼流程设计到来宾的体验, 都很难有新意。婚礼当天的时间也很紧凑,整个体验都令人感觉疲惫。“而且如果办婚礼时,对面区域还有其他新人或宴席,或者仪式旁边还有游客和‘吃瓜’群众人来人往,想想都有点尴尬。”

  事实上,和徐晓婕抱有同样想法的新人正越来越多,这使婚礼场地的选择范围愈加广阔。在LIVEL全球婚旅联合创始人宋珊看来,这股风潮归结于明星情侣婚礼的多样化。“这两年,许多明星结婚的场地也不再局限于海岛和酒店,而更青睐于个性、小众和私密的场地。比如歌手林宥嘉与妻子在日本轻井泽办了一场森系婚礼、明星余文乐与妻子在澳大利亚的农庄举行了草坪婚礼、演员袁弘和张歆艺的婚礼则选在了德国古堡等。明星婚礼中的流行元素和热门场地成为了当下新人选择的重要依据。”

  对此,迷邓花园负责人彬彬也表示认同。“近两年来,崇尚个性、‘小而美’的婚礼是新人婚礼选择的大趋势,更多的年轻人喜欢自然、场景梦幻浪漫,相对私隐的婚礼场地。这使空间布局创新有趣的场地脱颖而出,成为时下受欢迎的婚礼举办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