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90后婚礼定制成风潮 杭州婚庆市场"动静"有点大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10:3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吴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7日-8日,中国婚博会夏季展·杭州站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汇集了珠宝腕表、婚纱礼服、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礼策划、蜜月旅游、家居家装等主要业态。

  近年来,杭州婚庆消费逐年走高,婚礼市场的热度直追北上广,这块市场也成了不少商家争相争抢的蛋糕。随着“90后”逐渐成为婚庆市场消费主力,杭州婚庆市场出现诸多新气象。比如,婚礼定制成风潮、“裸钻+腕表”成标配、旅拍成新选项等。

  消费主力“90后”偏爱定制风

  蜜月旅拍、家居定制、婚礼策划、婚纱定制……在婚博会现场,你随处可见各种高端定制成风。你瞧,TheBest圣白婚纱更是带来了“2019米兰高定婚纱周”的秀场压轴款礼服。

  “结婚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当然我们需要选择一套满意的婚纱,哪怕贵一点,我们也愿意承担。”正在和男朋友一起选婚纱的小赵看中了One&Only BRIDE的一套婚纱,折后价格1.8万元,价格有点小贵,但小赵觉得能接受。

  而据婚纱品牌One&Only BRIDE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高端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是90后的市场,这个群体个性更张扬,消费能力也很强。”

  除了婚纱定制外,定制婚礼也成为一大趋势,也就是新人将婚礼打包给婚礼策划机构,婚礼策划师会根据新人对婚礼的期望以及婚礼预算,结合新人的经历、职业、性格和恋爱细节,在色系、风格、花艺和流程上进行精心布置,打造独一无二的婚礼。

  本届婚博会特别引进了众多杭城极具代表性的婚礼定制商家。比如,百特婚礼、典酷婚礼、花逸婚礼、maw婚礼策划、mlili婚礼和微致婚礼等。据统计,选择5万以上定制婚礼的新人占比就达到了七成以上。

  “裸钻+腕表”成婚礼新标配

  随着“90后”逐步走进婚姻殿堂,也带动了婚庆市场的转型升级。记者从采访中注意到,裸钻和腕表已渐渐成了不少“90后”的婚礼标配。

  与去年相比,黄金饰品和镶嵌类饰品的售价具有不同幅度上涨,而祼钻的价格涨幅较去年同比上涨了30%。瞄准这一趋势,世界最大的在线钻石珠宝销售商Blue Nile,今年就推出了祼钻定制服务,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新人的眼球。

  “定制的钻戒具有唯一性,意义非凡,值得珍藏,而至于腕表吧,更多体现的是一种时尚,有时候也能看出一个人的气质。”现场,一对新人购买了一颗价值73000余元的裸钻,买主这样说。

  “裸钻+腕表”新组合备受年轻人的欢迎,这在成交数据上有明显的表现。统计数据显示,婚博会短短两天,交易总额达到4.67亿元。其中,珠宝腕表0.75亿、婚纱礼服0.36亿、婚纱摄影0.87亿、婚宴酒店0.62亿、婚礼策划0.45亿、婚礼百货0.43亿、家居家装0.77亿。

  “‘90后’新人普遍追求更走心、更个性化、品质更高的结婚体验,这种观念的转变自然而然地带动了整个婚嫁市场的消费提升,他们追求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个性,愿为心头爱买单等消费习惯,推动了杭州新人筹婚高端、定制风盛行。”张利东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