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天猫进口超市5月上线 三天内就能收到跨境商品

发布时间: 2019-03-22 10:44: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跨境电商之风,今年吹得更猛。昨天,天猫国际在全球商家大会上发布了2019年三大重点战略:升级直营业务,打造海外仓直购新模式和内容化营销阵地。天猫国际宣布,将持续加大投入,在5年内实现超过120个国家与地区的进口覆盖,商品从4000个品类扩充到8000个品类以上。

  天猫超市新设两大直营卖场

  进口商品将更多更便宜

  “今年,平台和直营两大业务将一同走向品牌,组成为全球品牌服务的‘双轮’。” 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说,直营模式升级尤为显现,新开设“进口超市”和“妙颜社”两大直营卖场,以及母婴,时尚,美家三家直营店。

  记者了解到,天猫国际进口超市将于今年5月即将上线。前期将聚焦在快消生活品,如液态奶、橄榄油、洗护发、身体护理、保健品、奶粉尿裤等,由菜鸟提供全面配送服务,实现跨境物流三日必达。

  刘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猫进口超市的定位是,帮助消费者买到全世界各国的超市类商品,除了一站式购齐之外,还能通过天猫清关、物流的能力,节约成本。也就是说,天猫进口超市的进口商品,将更丰富,更便宜。“我们想通过超市的品牌打造,让中国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海外进口商品是触手可及的。”刘鹏介绍。

  今年,天猫国际还将打造海外仓直购新模式,构建全球供应链网,为“小而美”的海外品牌提供一条高效的绿色通道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建立全球海外仓的目的,就是将这些好货带到中国。”刘鹏表示。

  据介绍,海外仓项目预计将孵化超过100个优质海外中小品牌,为中国消费者引进1000个全球趋势尖品。目前,天猫国际海外仓已经开通了美国仓、日本仓和韩国仓直购业务,欧洲仓也即将上线。

  1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货

  都将成为触手可及的日用品

  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共引进了77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品类、20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8成以上是首次入华。未来5年,天猫国际计划覆盖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

  欧洲彩妆、马来西亚泰国滋补保健品、西班牙头皮精华、新西兰蜂蜜、澳洲奶制品,日本母婴、韩国护肤以及卢旺达咖啡等全球10大特色产业带产品,也将被引入中国,成为你的日常用品。

  海外品牌的不断涌入,购买体验和物流体验不断提升,进口消费的人群也在迅速增长。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进口消费群体的年龄跨度持续扩大。目前,“70后”、“80后”已成为跨境消费核心群体,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也正在迅速崛起,为进口消费增长注入了强劲的原生动力。

  除沿海一二线大城市外,以南宁、贵阳为代表的中西部三四五线城市的进口消费发展迅猛,成交占比持续攀升,“小镇青年“的消费升级,进口消费以个性化的需求为特征,也催生了跨境消费新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