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老佛爷”去世迷妹们纷纷出手 二手包更有可能上涨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47:3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2月19日晚起,香奈儿官方网站首页就被一张巨大的卡尔·拉格斐(老佛爷)照片占据,无论点击哪里,都会出现中英法三种语言的悼词。不止香奈儿官方网站,社交网络同样也被“老佛爷”去世的消息刷屏。

  在怀念之外,也有许多普通消费者在担心:香奈儿创意总监接班人能否保持水准、未来产品会不会“变味”,以及香奈儿产品是不是又要涨价?

  作为买包“重度患者”,杭州90后姑娘小洁和朋友们有个买包包的群。前天晚上卡尔去世后,群里的消息就没断过,很多群友表示香奈儿经典款可能会绝版,而且很可能涨价。毕竟,去年3月份纪梵希去世后,纪梵希品牌产品的价格跟着就涨了。

   “救”回香奈儿的他创造了无数经典设计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设计师,卡尔最大的成就是那些经典不衰的设计作品。1983年,卡尔刚接手香奈儿,对香奈儿女士在1955年设计的2.55系列手袋稍作改动,演绎出全新的Classic Flap手袋(简称CF包)。

  为了顺应当时的拜金风潮,卡尔将2.55系列的方扣锁换成了更为醒目的双C标志锁,强调品牌辨识度、在链条肩带上加入皮革设计;让链条和皮革缠绕编织,并换成了新亮皮质……推出后,CF包就成为香奈儿史上最畅销的爆款。

  Le Boy手袋也是卡尔设计的经典包款之一。设计这款包时,卡尔想到了香奈儿女士像男孩一样勇敢、率真的个性,以及她把男装面料、轮廓和简约风格运用到女装设计当中的先锋风格,于是创作了这款集帅气、中性和复古风格为一体的手袋,取名为“Le Boy”。

  除了包,卡尔创造的服装系列经典更是数不清。在他的秀场上,各种元素都能变得高级又好看,比如1998年秀场上出现的各种运动装,Kate Moss头上的贝雷帽和脚上的及膝高跟鞋简直经典。此外,卡尔还一直给香奈儿扩充些新产品,延伸出了腕表、眼镜以及精致的手包产品和皮革配饰。

  接班人已定二手香奈儿包更可能涨价

  卡尔去世后,香奈儿声明将由Virginie Viard接手工作。Virginie Viard是卡尔的“左右手”,他们在一起工作长达30年。香奈儿公司表示,Viard将负责接下来的创意工作。

  网友“云记”是卡尔的迷妹,她无法表示对这个接班人是否满意。她说,他们在一起工作那么久,应该很契合,总比别的地方挖来设计师做卡尔接班人好得多。“不过,接班人是否合格,最终还是要看新一系列的产品亮相。”

  不仅卡尔的接班人引人关注,自从卡尔去世后,微博、小红书上的很多用户提到香奈儿就会想到涨价问题。网友“薛好气”发表微博说:“好烦呀,真的怕香奈儿涨价,想囤货可惜没钱!”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杭州大厦香奈儿专卖店,看到店里有好几拨客人在选购商品。香奈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店里的生意很好,店内并未因为卡尔去世而做调整。那么,顾客是否有因为卡尔去世而来选购产品呢,香奈儿之后会有可能涨价吗?对此,工作人员回应:“这两天来店的顾客也没有提到卡尔,我们也没有听说要涨价。”

  记者又询问了朋友圈的代购“A阿姨”,她表示,目前香奈儿还没有涨价的消息。不过,她劝记者如果想要下手,最好现在就买,因为香奈儿去年就涨价了3次,今年很有可能再涨。

  而一位资深做二手包寄卖的人士告诉记者,香奈儿爆款CF包每半年的涨幅是15%,8年来价格已经翻了近4倍。她说,无论卡尔去不去世,香奈儿都会涨价,卡尔的去世其实更可能直接导致二手包价格上涨。“因为这个时候买进是不仅仅是对卡尔的悼念,还是一种投资行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