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鸡汤羊汤鱼汤牛肉汤,哪种最补?我们测了4款汤,结果太意外!

发布时间: 2018-12-11 14:07:2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又到冬季进补好时节,

  来一碗热腾腾、味道鲜美的汤

  再惬意不过。

  那么,喝什么汤更滋补呢?到底是喝汤好,还是吃肉好?我们熬了鸡汤、羊汤、牛肉汤和鱼汤,并送到实验室,用数据告诉你答案。

  蛋白质、脂肪和钙,肉类都秒杀汤

  取样,制样,称重……凯氏定氮仪测蛋白质含量,酸水解法测脂肪含量,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测钙含量……这些你通通不用懂,直接往下看图。

  肉和汤比拼

  ▼▼▼

  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蛋白质、脂肪还是钙含量,肉的相关数值都远远高于汤。

  根据我们的检测结果可以看出:

  鸡肉的蛋白质是鸡汤的30倍,脂肪是鸡汤的8倍,钙含量是12倍。

  羊肉的蛋白质是羊肉汤的18倍,脂肪是羊汤的15倍,钙含量是两倍。

  把牛肉、鱼肉炖汤后,同样如此。

  看来,肉类的蛋白质、脂肪和钙含量全部"秒杀"汤。

  鸡肉表现不俗鸡汤意外"拖后腿"

  四种肉比拼

  ▼▼▼

  结果显示,蛋白质最高的是鸡肉样品,钙含量也是鸡肉最高的,而羊肉样品的脂肪含量最高的。这样比较下来,鸡肉样品的数值在四种肉中比较领先的。

  四种汤比拼

  ▼▼▼

  看到没有?被不少人看好的鸡汤,结果却表现平平。

  通过检测可发现,羊汤中的蛋白质最高,鱼汤中的脂肪含量最高,而牛肉汤中的钙含量最高。

  肉的营养很难溶解到汤中选择要因人而异

  营养师解释说,不同的肉各有各的营养,每天肉量以200克左右为宜,再在早餐或晚餐时补充点鸡蛋和牛奶,就完全可以满足身体一天对动物蛋白的需要了。此外,真正能够溶解到汤中的营养成分微乎其微,所以吃肉的营养价值会稍高一些。

  江苏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汪燕:

  哪怕你炖的时间很长,

  90%到95%的营养成分,

  都是在肉里面的。

  汤里面只有少量的

  可溶性的维生素、矿物质,

  还有一些小分子的含氮的基酸、肌酐,

  这些也是鲜味的物质。

  很多人误以为汤营养好,

  是因为这些鲜味物质的原因。

  营养师提醒,喝汤的同时也要吃肉,而不是光喝汤把肉扔掉不吃,如果这样,浪费就太大了。

  而对病人或是三高人群、肥胖人群来说,喝汤更要谨慎。大部分病人,尤其是内科的患者都不适合喝汤,尤其是浓汤。比如,痛风患者不适宜喝汤,因为汤里面嘌呤物质很多;另外还有高血脂的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糖尿病患者,还包括消化性溃疡的病人,这些都不适合喝汤。

  最后,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一份吃肉喝汤小贴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