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小伙赵晨阳:上半年靠爆款扇子突围 下半年主攻冬季产品

发布时间: 2018-01-09 14:03: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徐玉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8年新年愿望:大学三年,我做了近三年电商,体重增加了20公斤,觉得自己体态有点“肥”了,想在今年瘦身15公斤,让自己有个更结实强壮的身体。

  还有,在大学毕业后,我想转型,从卖别人的商品转变为买自己团队设计的产品,提升团队核心竞争力,把创业之路走得更加稳健。

  新年伊始,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致辞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21岁的河南焦作小伙、义乌工商学院大三创业学生赵晨阳对这句话的理解可谓特别透彻。对他而言,过去的2017年,是他创业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奋斗并幸福的一年。

  上半年靠爆款扇子突围

  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我们学校创业牛人很多,我并不起眼,但我一直都在努力奋斗。大一时,我也在跟风卖各种爆款,虽然也能获取一定的利润,但业绩总赶不上预期。”赵晨阳说,去年寒假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很多人都在追这部电视剧,他当时就有了卖扇子的冲动。

  学校是过完元宵才开学的,但赵晨阳正月初十就从老家出发。他说,当时天气很冷,他与同寝室的几个小伙伴分工明确,准备好好运营这个项目。等小商品市场开门后,他们第一时间奔赴市场,寻找扇子厂商。“其实,当时很多人不看好这个项目,桃花扇虽然听起来响亮,但桃花开放月份并非扇子销售旺季。按以往经验,现在跟风销售,很大可能将面临囤货卖不出去,而这种靠影视剧火起来的周边扇、同款扇并不经拖,囤一两个月,热度就过去了,非常容易亏本。”对比了多家厂家后,赵晨阳最终选定其中的一家厂。

  平时把玩扇子的只有收藏家、古风爱好者,走的是高端路线。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赵晨阳将装饰类扇子就和潮流、时尚联系在一起了。“如果扇子成了年轻人社交媒体上自拍用的一种小道具,不再把传统纳凉和高端纯手工制作当成卖点,而是像‘卖萌神器’一样看中其粉丝价值,市场前景是极为惊人的。”去年上半年,赵晨阳网店实现了近200多万元的销售额,成为校内外知名“创业明星”,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在电视剧热播期间,赵晨阳与其团队每天能接到近300个订单,利润非常可观。“当时我们每天都要打包到很晚,有时为了赶发货,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断地接单,不断地发货。”

  下半年主攻冬季产品

  “一单多件”利润大

  当时,有人建议他们耕耘细作,做国内电商界“扇子一哥”。但随着电视剧热度的减退,扇子销量逐渐减少。尽管推出款式多样的扇子,但始终没有太大突破。“在扇子大卖形势下,网上模仿的人太多。我们想研发新产品,但需很多资金,没那个经济实力。”

  经充分考虑后,赵晨阳与其团队决定暂时放弃扇子项目。“10月份,我们准备放弃扇子,销售热水袋和暖手宝。别人给我贴‘扇子王子’标签,我想证明除扇子外,我还能卖其他东西。人生就要突破自我、挑战自己。”

  寻找货源的过程是十分辛苦的,团队又开始在网上寻找货物,最终确定从暖手宝及热水袋入手。在赵晨阳看来,产品的款式选择非常重要,他选的一些款式都比较吸引人,如玩偶样式的暖手宝、可玩手机的暖手宝、暖手鼠标垫等,这些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客户的热捧。“我们下单客户中,那种公司下单作为礼品特别多,有时一单就能卖出100多件。”赵晨阳说,“一单多件利润高,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是没有一个中差评的,从产品选择到打包发货,我们都力求给客户极致的体验,我们团队‘双十一’‘双十二’有不错销量,下半年不比上半年业绩差。”

  据悉,大学三年,赵晨阳从未在晚上12点前睡过觉,白天接单发货,晚上还要看各种后台数据,不断分析、调整运行方向。他说,每个人大学只有一次,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还是会选择创业。“人生有得必然会有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