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想给iPhone换电池 年底前赶紧行动 苹果官方明年要涨价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27:4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林苑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打开手机的电池健康情况页面,可知电池是否正常。

  还记得去年的苹果“降速门”吗?当时,“旧iPhone会因电池老化变得卡顿”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随后,苹果发表致歉声明,承认在电池老化的情况下确实会降低手机性能,紧接着就公布了更换电池的优惠政策:苹果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608元降至218元。今年因为税率的下调,218元又变成了214元。

  这项优惠活动持续时间为2018年1月到12月31日,也就是说,距离结束还有最后一个多月。

  如果你正在用iPhone SE以上、iPhone X以下的苹果机型,又觉得电池已经不太给力了,想换块电池,赶快去预约,再不换就要涨价了!

  怎么预约更换电池?昨天下午,记者就去体验了一番。

  iPhone X现在换电池214元 12月31日后恢复原价529元

  从最早的iPhone 6S电池低温关机免费更换,到iPhone 6以上的电池降频可以用200多块钱的低价更换,再到前段时间的Apple Watch电池鼓胀可以免费更换。苹果的电池问题不断。

  根据苹果官网的显示,享受iPhone电池更换活动价的机型,包括: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h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保修期以外的电池服务费用为214元,且每部iPhone仅限接受一次定价为214元的电池服务。今年发布的三款新机和iPhone 5s及以下机型均不支持。

  而在2018年12月31日之后,iPhone X的电池更换费用将恢复为529元,其他机型恢复到369元。

  可先打电话或App预约 也可直接上门碰运气

  目前杭州的电池库存不紧张

  预约更换电池,记者尝试了几种常用方式。

  先拨打了苹果的官方热线(400-666-8800)预约维修时间,客服告知,杭州两家苹果旗舰店(西湖和万象城)本周都已经约满,可以帮助预约其他官方授权维修点。

  于是,记者选择在App“Apple支持”上预约上门送修,显示西湖和万象城两家苹果旗舰店最早只能预约到7天后的下周二了。“Apple支持”上预约的通道不是很好找,在获取支持页面选择你需要处理的问题后,不选择立即通话,点选“获取更多协助”的“查看全部”—“自行送修”,填写个人信息,便可选择预约的具体门店和时间。

  再接着,记者直接拿着iPhone 6s去苹果万象城店碰碰运气。店员告知:“要换电池,现场预约大概能安排到傍晚5点以后(即3个小时后),手机可能要明天才能来拿。”

  顺便问了下店员,现在杭州的苹果手机电池库存紧张吗?店员表示:“暂时不紧张,后面就不知道了。”

  鉴于要更换电池的基本上都是旧手机,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的手机有碎屏等情况,是需要先维修后才能更换电池的,那就还需要支付另外的修理费用。

  你的手机需要换电池吗?

  来,自测一下

  至于如何判断自己的手机需不需要换电池?这里有一种非常简单的自测方法。

  首先,如果手机的电池没有出现无法充电、耗电过快这些问题的话,那就不用更换电池,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你并不清楚手机的电池情况,打开手机-设置-电池-电池健康,如果“电池健康”显示“维修”(正常是不会显示任何东西),那就是建议你要更换电池了。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非原装电池,系统也会提示需要“维修”,言下之意就是要你更换为官方的原装电池。

  一般来说,建议iPhone电池效率显示低于80%的更换电池,但这次官方的优惠期即将过期,如果你的电池效率低于85%就可以考虑去换了。电池是一台手机的动力来源,电池换完满血复活,手机再战一两年都没问题。

  如果检测不到电池的最大容量以及峰值性能,那就意味着电池会存在降频的可能。

  按照苹果的风格,给你换个电池效率是挺慢的。但是,反正在年底之前,旧机型更换官方电池的优惠价格跟第三方电池也差不了多少,花点时间换电池总比换手机好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