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陈羽凡吸毒被抓:小米躺枪 巨匠文化挂牌新三板恐生变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2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记者 张春楠 丁舟洋 王嘉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8日凌晨,有网友爆料称歌手陈羽凡吸毒被抓,人已在办案中心。当日上午,陈羽凡的经纪公司巨匠娱乐发布声明称,陈羽凡(本名陈涛)一直专注音乐创作。“对于造谣陈羽凡先生以及散播谣言的不实行为,我司表示强烈谴责。”

  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石景山发布通报: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

  有知情人士表示,该陈姓男子就是羽泉组合之一的著名歌手陈羽凡。中国新闻网和北青网等多家媒体证实,该男子正是歌手陈羽凡。

  记者注意到,巨匠娱乐的澄清公告在发布出来两三个小时后,就被删除。对此,记者多次致电巨匠文化,但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状态。羽泉组合的另一人胡海泉随后发微博用了10个为什么。此次事件或将对巨匠文化挂牌新三板产生不利影响。

  演唱会独家冠名商小米“受伤”

  陈羽凡被曝吸毒后,记者致电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只能披露石景山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公布的消息,陈某具体是谁不能透露。

  而平安北京官方微博转发的石景山公安分局的微博,配文“毒品,让‘最美’凋零”。《最美》正是羽泉组合的经典作品之一。

  在28日下午3点15分,羽泉组合的另一人胡海泉也发布微博。在短短200字左右的微博中,胡海泉用了10个“为什么”疑似指责陈羽凡用吸毒这种错误的方式转嫁自己生活中的痛苦。“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要做这样错到极致的事情?为什么你不把痛苦予你最应该亲近的人分担?为什么你要对我隐瞒这么久?……”

  再回头看陈羽凡经纪公司巨匠娱乐发出的声明,已被删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羽泉组合成立20周年,两人原定于今年圣诞节在北京工体举办《获得羽泉20周年演唱会北京特别版》,演出仍处于预售阶段。演唱会的造势已经启动,商业效果不容小觑。小米独家冠名了“二十·羽泉”巡回演唱会,并且上线“羽泉音乐狂欢节产品专区”,出售羽泉的纪念公仔,价格昂贵。

  11月27日,羽泉20周年演唱会的演出公司北京天韵东方发公告称:接到羽泉经纪公司通知,因艺人的个人原因演唱会已经取消。11月28日下午,小米有品宣布,因艺人原因,取消演唱会。

  今年43岁的陈羽凡,不到20岁就加入音乐行业。1998年11月17日与胡海泉组成羽·泉组合签约滚石唱片。1999年11月10日,发行首张专辑《最美》,销量就突破百万。此后的专辑《冷酷到底》《最爱》等,产生了许多热门曲目。

  2005年陈羽凡参与拍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结识白百何,两人在2006年结婚。此后,随着唱片行业的整体衰微,陈羽凡的音乐作品也不再像以前脍炙人口。他转而在电视综艺节目、演唱会品牌运营等方面开拓市场。与此同时,白百何的名声越来越大,夫妻双方以美满家庭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做节目、接代言,商业价值被放大。

  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2014年和2015年汇总,羽泉组合收入分别为2360万元和2930万元。2017年4月,白百何被爆出“出轨视频”,这时候双方才承认,已在2015年底离婚。

  巨匠文化:艺人对公司影响大

  除了演艺事业,陈羽凡在商业上的布局也颇为广泛。天眼查显示,陈羽凡商业版图包括音乐演艺类公司、餐饮类、商贸类、基金管理类,同时在8家公司担任高管。陈羽凡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东阳横店凡人演艺工作室,投资比例100%;五月花北京五月花酒吧有限公司,投资比例40%;北京凡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比例80%;秦皇岛云淞商贸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

  陈羽凡参股的公司有17家,包括北京盛惠佳音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域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凡陆鸣物流有限公司、北京海纳百泉甲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巨匠朝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

  胡海泉不仅是陈羽凡的音乐伙伴,也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巨匠文化是由羽泉工作室发展而来的公司,胡海泉任董事长兼经理,也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羽凡任监事会主席。目前,这家公司拟挂牌新三板。根据该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陈羽凡原名陈涛,通过巨匠投资间接持有巨匠文化11.54%的股权,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巨匠文化披露,胡海泉、陈羽凡是该公司旗下艺人,也是该公司业务的支柱。2016年、2017年,该公司向旗下艺人胡海泉、陈羽凡(陈涛)合计采购金额占公司当期营业成本的比例80.82%和79.55%。巨匠文化的主营业务就是为旗下艺人提供服务,通俗意义上理解是一家艺人经纪公司。

  “一旦公司艺人胡海泉、陈羽凡(陈涛)业务产生不确定性,将会对公司收入产生较大影响。”巨匠文化公开转让说明书称。

  如今,陈羽凡出事,巨匠文化的挂牌之路恐生变数,巨匠文化背后的投资人,尤其是胡海泉,商业之路或将受到影响。

  目前影视文艺行业的监管层,对于污点艺人也倾向于“零容忍”。在今年年初,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在宣传例会上提出,广播电视邀请嘉宾应坚持“四个绝对不用”标准,即:对党离心离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员坚决不用;低俗,恶俗、媚俗的演员坚决不用;思想境界、格调不高的演员坚决不用;有污点有绯闻、有道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

  记者梳理陈羽凡代言情况发现,曾与白百何代言蛋糕、饼干等食品,与胡海泉共同代言康师傅方便面等。随着2017年“美好家庭”的商业形象破裂,陈羽凡的代言确实已锐减。现在公开资料查询已罕见他代言的品牌,只是去年8月陈羽凡曾为其参与投资的艾洛维智能投影机拍摄过视频广告。(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