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关检合并后,天猫双11跨境购物更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3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这几天,有件事情陈仿一直没想好:今年天猫双11给家人买什么礼物?“每年双11都会特意给家人买份礼物,一来是做个留念,二来是表示歉意,感谢这段时间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从事检验检疫工作10多年,自从跨境电商火了之后,陈仿的日子有了很大转变。尤其天猫双11期间,2015年记者曾亲眼见证陈仿和他的小伙伴们24小时轮班,三班倒,常常有家不能回。

  “特别2014年,跨境电商当时算是风口,尤其杭州下沙园区,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谁也不知道跨境跟天猫双11结合之后,会催生出什么结果。”陈仿告诉记者,天猫双11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一天的消费狂欢,其实从前期的海外采购、海运、入保税仓、预包,到中期的海量订单产生,再到后期的发货,整个过程可不止一天这么简单。

  期待混杂着迷茫、焦虑,第一个双11陈仿和小伙伴们顺利扛住了。

  陈仿记得很清楚,这一年妈妈们看到国外奶粉都想买。“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看哪哪都好,网络推手打造的爆款,一下子就能吸引很多消费者,激发他们的购物欲。”

  转眼几年过去了,陈仿高兴地发现,消费者们变得越来越理性了。他们开始去比较,根据自己所需的进行采买,对品牌的黏性更强了。

  “跨境电商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新课题,而我们国家有全球最活跃和最广大的电子商务从业群体以及受众,我们还同时面临着最复杂的消费环境。”陈仿说,每个天猫双11都不敢掉以轻心,几年运行下来,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跨境体系,现场操作更规范更有效了。

  今年是关检合并后的第一个天猫双11,身为杭州海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科科长,陈仿透露,这个天猫双11,在下沙园区业务量迎来新高的同时,消费者的跨境购物体验会更好。

  “机构整合后,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提速增效,两方面维度的经验能充分释放1+1大于2的效应。”陈仿对今年的天猫双11充满期待。

  印象最深的天猫双11是哪个?陈仿说:“印象最深的就是2014年,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天猫双11。新闻直播车就停在园区门口,很多老外特意从海外飞过来看看,全国甚至全球目光都关注在这里,毫不夸张地说,当时我感觉整个现场温度都升高了。”

  陈仿也希望,未来的天猫双11全智能化,通过智慧海关建设,只需要一个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将大大提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