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今年的云栖大会,好玩又有科技范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13: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朱银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的云栖大会上,会泡咖啡的机器人。 本报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被互联网从业者称为“朝圣大会”。在这里,码农们互相切磋、交朋友;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学习、寻找灵感;互联网爱好者,观摩和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

  昨天,2018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正式公布:今年会议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将于9月19~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面积达23万平方米。预计有超过十万人到现场参与。

   3万平方米的生态科技展区

   海外参展企业占两成

  今年的云栖大会设置了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主论坛将围绕“驱动数字中国”主题展开,展现阿里巴巴及生态圈在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新技术支持下,如何影响中国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超过50%的分论坛只讲技术与产品。

  比如成立近一年的达摩院将继续聚焦芯片计算、量子计算、自动驾驶等的研发,展示科技的颠覆力量。来自核工业、农业、天文、海洋探测、基因工程领域的青年院士、行业专家将在“云栖时间”与参会者面对面。

  3万平方米的生态科技展区将集结200家全球企业的顶尖科技,整体打造浸入式场景化体验,其中海外参展企业比例超20%。

  据悉,截至目前,大会已收到的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主论坛门票6月7日上线了半天就被抢完。想要参会者可以前往官网购买单日票、四日通票等。

   机器人格斗赛、机器人调酒师

   还有摇滚范儿的音乐节

  今年,云栖大会还将变身为科技乐园。

  大会特别开辟了一条“云榭丽舍大街”,街上有规模盛大的机器人大战。近100平方米的战斗舱内,引入了具备高竞技性和高观赏性的KOB(铁甲雄心)全球机器人格斗大赛,4天时间里有48场战斗。

  技术极客也能找到自己的舞台。云栖极客派设置四天开发者大赛及极客体验区,赛事包含阿里云IoT极客创新挑战赛、阿里云区块链大赛等;同时特设极客工作坊,让观众现场感受数据运算,包含坦克算法大赛、机器人拆弹、极客密室……

  比如极客密室就很好玩。在现场,会有一间极客密室,装有密码锁,你需要通过代码,把密码破掉,逃出来。里面还会有很多IoT的设备,同样需要代码破解。而参与者也并非是零门槛的,需要先玩个游戏,过关了才能进密室。

  云栖音乐节今年一共两场,多了不少新鲜元素。“在我们的调研中,发现程序员大多喜欢摇滚,因此今年音乐节会加入不少摇滚元素。”云栖大会项目负责人朱峰介绍,表演嘉宾已确定的有崔健、徐佳莹、谭维维、陈粒等。“届时还会有200架以上无人机,配合节目,做出各种效果。整个舞台也会有很多机械臂做出造型。现场还会有机器人调酒师,为你调制低酒精度的鸡尾酒。”

   海底捞、肯德基都将入驻

   还有智能停车场

  今年,基于钉钉的智能会务APP可提供接驳大巴、工作餐、个性化议程等预约服务,为参会者定制私人参会日历,推荐个性化云栖之旅,还能实时查看论坛、展区热度情况。

  往年最头疼的吃饭问题,今年也有了质的飞跃。餐厅类,肯德基、麦当劳、老娘舅、麻辣烫、海底捞小火锅等将被引入;饮品则有星巴克、奈雪的茶等。届时,每个展馆都会安排餐饮,“我们还设了饿了么站点,周边精选商铺都可以进行配送。还引入了全家。”

  现场还设有智能停车场,车主能看到停车场空位有多少,大概需要等待多久,还能享受无感支付带来的便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