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高德地图云栖大会喊话百度 “不服跑个分”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00:1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郭雪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的每日活跃数据已经超越百度地图,排名业内第一。”10月15日上午,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云栖大会发表演讲时宣布。他同时对高德公司发表内部信隔空喊话百度地图“不服跑个分。”随后,百度地图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对高德做出回应,积极应战。

  隔空喊话百度地图“不服跑个分”

  高德援引的艾瑞mUserTracker监测的周均日活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不包含高德导航、苹果地图)的最新每日活跃设备数约为2983.19万,在地图导航类目中排名第一,排名次席的百度地图每日活跃设备数据为2808.87万。在每日使用频度和时长方面,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人均(单机)每日总使用次数为2.48次,人均(单机)每日总有效使用时间为17.08分钟,排在第一位,百度地图则为2.06次和8.04分钟。

  俞永福在现场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今年十一长假前,高德节前联合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其中预测的全国高速拥堵趋势与交通部路网中心10月1日至10月8日监测到的真实数据基本一致。

  他同时对高德公司发表内部信称,继2015年10月后,高德再次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年的用户增长目标(阿里新财年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并隔空对百度地图喊话“不服跑个分”,强调高德“不希望口水战,如果不服,也请允许第三方机构嵌入代码监测验证。”

  昨天下午,百度地图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对高德做出回应,不仅表示应战,而且还引用其他第三方数据机构数据表示高德所述不实。百度地图援引的第三方数据主要是中国联通9月份“沃指数”移动App排名,和易观国际9月移动App排名。联通数据中,百度地图称日活数据超过高德地图近50%。易观国际排名中,根据日活、环比增幅等维度,百度地图也排在高德地图之前,且易观数据中,高德在9月环比增长为-3.02%。

  对此,俞永福表示,出于对自身成绩的充分自信,高德已经允许另一家大数据服务商Quest Mobile进行代码监测验证,结果将在未来体现。

  互联网地图进入下半场激烈角逐

  对于高德地图最新公布的“成绩单”,俞永福表示,这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但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有很多用户痛点、用户问题没有解决,智能大交通产业也刚刚起步。”

  至于高德的商业化,俞永福表示,高德日活用户数不到一亿,就不考虑商业化。但日后在大交通领域,高德的商业化空间很大。

  一种声音是,此前高德地图刚刚发布AI引擎、百度地图宣布布局智能服务、搜狗地图以车载导航地图切入“智能导航”,各大互联网地图企业都铆足了劲深耕自己的核心技术。加上这次高德地图高调喊话“已远超友商”,可以预见,国内互联网地图的竞赛正在进入激烈的下半场时间。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