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听取省消保委建议 腾讯承诺整改微信支付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从百货商超到临街小店,无处不见的二维收款码印证着无现金支付社会的到来。手指一点,手机一扫,支付立即完成,移动支付带来便利和快捷的同时,一些连带影响也正浮出水面。

  因对方冒充好友头像、昵称导致转错账,因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虚假消息被骗钱,微信交易付款后被对方拉黑……近期,针对上述因微信实名制落实不力而导致的消费者个人利益受损的消费投诉,浙江省消保委展开行动,在听取各方专家建议和意见后,于7月19日就相关支付安全隐患问题向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发出书面《建议函》。

  在《建议函》中,浙江省消保委建议腾讯方面依据央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积极落实微信支付实名制管理,从源头上保障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同时,浙江省消保委也希望腾讯公司健全完善交易安全措施及相关事后协助机制,分别从转账支付前和权益受到侵害后两个方面保护消费者利益,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财付通团队就《建议函》相关内容向浙江省消保委当面汇报与交流

  腾讯方面收到《建议函》后,很快做出回应,将函件转交至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财付通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自查,并于7月23日就支付服务相关情况向浙江省消保委进行了面对面的汇报和交流。腾讯金融法务合规部总经理冯明杰表示,具体整改措施将于7个工作日内书面回复。

  财付通团队就《建议函》相关内容向浙江省消保委当面汇报与交流

  在7月31日回复的书面形式中,腾讯公司就消保委指出的三方面问题分别给予回应。方案提出,针对微信支付防转错账的问题,尤其是针对浙江省消保委提到的当用户转账资金超过一定额度时,财付通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让用户补全被掩码的姓名等多种方式加强验证,以有效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同时,对于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过程中权益受损的问题,将按照法律法规和人民银行的监管要求和浙江省消保委的建议,全面配合有权机关,依法定职权进行调查,并积极引导和协助付款人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
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即使再小比例的漏洞,都会对消费者个体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希望腾讯公司、财付通能尽快落实改进措施,从事前防范到事后协助维权,充分保障每一个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