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人民币汇率反弹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17: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芫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受汇率大幅波动和贸易担忧的影响,上周五大盘延续连续调整的走势,盘面气氛沉闷,同时离7月初的低点2691点也越来越近了。而表现较弱的创业板指数在1500点并没有显示有较强的支撑力度,上周五再度创下近三年半的新低1481点,深圳成指则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八连跌。

  连续的调整让市场人气再度降到冰点。市场人气的低迷程度,一方面可以从成交量体现出来,上周二沪市仅成交1195亿元,是今年以来的新低量;另一方面则可以从市场估值水平体现。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大盘2740点时沪市平均PE为12.49倍,PB为1.42,创业板指数PE为36.5倍,PB为3.7,各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全面低于2016年1月28日大盘2655点时的估值水平。

  不过,在重庆私募人士张军眼中,汇率大幅波动是制约近期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汇率也是他判断近期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股市跌跌不休对应着汇率持续走低,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汇率大幅波动的影响。因此他们近期基本是以休息为主,偶尔参与市场的超跌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晚上,央行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受此消息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上涨逾500点,一度收复6.8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3关口。瞄准中国股市的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也迅速反弹,由下跌转为上涨。

  为何此次央行出手会引起汇率和资本市场的剧烈反应呢?业内人士认为,首先,将外汇风险准备金提高到20%,这大大提高了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极大地约束了杠杆。其次,这个时候出手,说明了人民币汇率在这一带是一个重要关口,是需要稳定的关口,不排除后市还会出台更多的重磅政策。

  汇率稳定了,机构资金的入市意愿和信心也会逐步增强。私募程先生认为,央行出手了,下周初市场应该会有反弹,但反弹后估计还是震荡盘跌的格局。“大盘底在何方,具体点位无人能猜测出来。”程先生表示。

  “总的来看,下周大盘是否反弹很关键。”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王志强认为,这周走势的强弱将决定下半年走势。短线看,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市场开启新一波调整,但总的格局仍是震荡盘底的过程。王志强认为,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将中长期利好A股,但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利空消息,这仍将制约房地产产业链,并拖累大盘。短线操作上,一方面可关注进口博览会受益股,另一方面则可关注低价的超跌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