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260元1斤!小龙虾在俄罗斯的身价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7-02 11:26: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知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俄罗斯时间6月30日晚,一场名为“淘乡甜小龙虾驰援世界杯”的线下试吃活动,在莫斯科茨维诺伊大道的MIR Hall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球迷。与此同时,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出海的10万只小龙虾,也开始陆续铺入当地餐馆。

  该项目是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首次全球化尝试,旨在探索电商脱贫的海外通路。据了解,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将通过货品、营销、科技、人才、服务、全球化等六大升级,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从而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在俄罗斯当地餐馆,小龙虾每斤售价在250—265元左右(2500—2650卢布),而同等规格的小龙虾,农村淘宝、天猫等电商渠道售价在40元左右,线下售价则在79元—89元左右,身价倍增。

  在俄罗斯特维尔州,农村淘宝淘乡甜小龙虾已经通过进口商铺进当地线下餐馆。

  La Provincia的餐厅主厨德米特里介绍,餐馆2天前采购了300公斤小龙虾,第一天就有大约20桌客人品尝了这批“中国美味”,并且很快成为餐馆里人气最旺的一道菜。

  俄罗斯特维尔州卡列宁区区长弗拉基米尔表示,俄罗斯小龙虾尚处于野生捕捞阶段,没有大规模人工养殖。中国小龙虾不仅头小身子壮,肉质也更饱满鲜嫩,因此他非常看好淘乡甜小龙虾的市场前景。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资深总监黄爱珠坦言,小龙虾出海的意义在于打造符合海外市场的标杆品质,为农产品出海探索一条新通路。后续,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覆盖的省、市以及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都将有机会利用全球化通路,通过海外市场解决销售和增收问题。

  “电商脱贫不仅仅是卖农产品,还要通过大数据和新技术的赋能,从供给侧提升农产品供应链、品质等标准。”黄爱珠称,亩产一千美金计划目前已帮助奉节脐橙、巴楚留香瓜、汶川樱桃、敖汉羊肉等近300余款农产品实现了标准化、品牌化,当地农民实现人均收入提升2000元以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