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美媒:胜过麦当劳!小龙虾产业规模在中国正迅速扩大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54: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赫芬邮报》日文版6月26日文章,原题:小龙虾在中国太火爆在中国,小龙虾形形色色的吃法为满足13亿中国人的胃而出现。如今,小龙虾产业规模正迅速扩大。中国的小龙虾饮食店从2015年开始急速增加,截至2016年6月,已达17670家,同比增加33%,是肯德基中国门店数量的3倍,甚至超过麦当劳的数量。

  根据《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7)》,2007年中国国内小龙虾养殖产量为26.55万吨,2016年猛增至89.91万吨(含捕捞产量)。9年间约翻3.3倍。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如今中国的小龙虾已形成养殖、加工、流通和餐馆的完整产业链。

  中国人如何烹制小龙虾?最有名的要属“麻辣小龙虾”,令大江南北的食客乐此不疲。原因是改革开放后,很多餐馆都推出“麻辣小龙虾”,随着中国民众外出就餐机会增多,渐渐适应了这种口味。

  对中国人来说,小龙虾是夏季盛行的一道下酒菜,尤其是边吃小龙虾边喝啤酒。不过,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可能引发疾病。专家警告,短时间“爆炒”难以杀死寄生虫,应煮沸至少10分钟才行。

  有预测称,今年中国小龙虾产量将达97万吨。在中国人养生的传统观念下,饮食店如何提供让顾客感到安全放心的小龙虾菜肴,是能否维持小龙虾产业在华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