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可重复使用2000次 共享快递箱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共享经济”日渐升温,不仅住宅、汽车、自行车可共享,连快递箱也可以与人一起共享了。昨天,一款可回收使用2000次的环保快递盒——快盆在上海推出。

  “相比市面上能使用20次左右的轻流箱,他们箱体报废后不能降解回收,我们的快盆可以重复使用2000次,且100%回收,对社会环境无压力。”上海圣加华电子科技公司创始人郑之敏介绍,盆体的外观是运用了几何学原理,外观和细节经过专家构思和规划,不同尺寸的快盆箱体可以自连接组合,盆体相互之间的叠合完美紧贴,专利的设计能够节省工人的安装时间还能减少空间资源浪费。

  此外,材质方面,快盆用的是纯PC材料,在抗压、抗摔方面具备优势。“快盆不需要用到胶带纸,只要轻轻一摁,即可打开包装,取出货物。这样取件相较于之前缠绕多层难以撕开的胶带纸,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一下子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郑之敏介绍,目前平均每件快递纸箱至少需要0.8米胶带纸,胶带纸是化学制品,不可降解,为一次性用品,不可回收,污染环境。郑之敏算了一本账,1个快盆可使用2000次,可节省1600米胶带纸,相当于长度100米,宽度为6厘米的胶带纸16卷。

  郑之敏介绍,快盆不仅有设计的质感以及环保理念,更蕴含了科技的创新,从技术角度来看,所有的盆里都含有向量芯片。“向量技术是物联网的核心科技,有了技术的支持,能够随时随地的检测到快盆的具体位置,反馈到我们的后台系统。”郑之敏介绍,也正是有了技术的支持,快盆能够实现共享。据了解,快盆投放系统后平均使用一次2块钱。

  按照郑之敏的设想,向量技术首先应用于快递物流,以快盆传递的形式作为切入点,今后还可应用到农产品、海淘等需要溯源的领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