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抖音“平安杭州”:不到一月点赞破355万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55: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胡早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炜通讯员胡早玲)在抖音平台上,最近有股清流袭来,得到网友好评的是杭州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平安杭州”。从5月上旬入驻抖音平台以来,已发布了25个作品,获赞破355万,粉丝50万,其中单条点赞最高的破了150万。

  “能抱紧就别报警”

  点赞最多的警花,忙得连抖音都没时间看

  单条点赞破150万的是《警察说hip-hop之派出所的那些事》中的第三段,里面说唱的警花,是杭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闻潮派出所的民警冯书婷。

  6月3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冯书婷时,她还有些懵。“其实我自己手机上抖音这个软件都没有,我也是这两天听到同事说起,好像这个视频挺火的,我才知道。”冯书婷说,最火的这个短视频,原本是去年下半年拍摄的视频中的一部分,因为受到短视频平台时长限制,所以整个视频被剪成了五段,发布到了“平安杭州”的抖音号上。

  短视频中,提到了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件,比如:有人报假警还满嘴脏话的;有处理广场舞大妈和举报噪音污染投诉的;还有“清官难断家务事”调解夫妻间矛盾的。而那一句流传甚广的“能抱紧就别报警”,也成了金句。

  流畅的说唱,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这个1993年出生、闻潮派出所最年轻的民警,在抖音上瞬间有了迷弟迷妹。

  把防范工作做到前头

   提醒家长多关注孩子,多陪陪孩子

  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网络宣传科科长徐囧表示,之所以想到要入驻抖音平台,是考虑到了如今短视频风靡的现象。

  对于短短三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平安杭州”在抖音平台已经吸粉一片,徐囧坦言,“事先并没有想到。”

  “我们坚持做原创的内容,立足杭州本地,除了各类突发警情的内容外,还把宣传防范工作做到前头。”

  “平安杭州”抖音号还发布了一个去年年底发生在萧山的案情:一名初中生因沉迷手游,离家出走,民警调取监控、发动路面巡防等力量寻找,终于在十天后找到了这名男生。找到时,发现这名男生仍然在玩手游。在视频的末尾,特意收集了近来各地因为沉迷手游而引发的悲剧,并提醒父母能多抽时间陪陪孩子,让他们多接触这个真实的世界。

  这条小视频,收获了46万多的点赞,评论超过了3500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