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挺进欧洲 巨星科技12亿收购Lista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云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云山)巨星科技董秘周思远和Lista董事会主席罗尔夫·弗里特利签约。

  浙商的海外并购再下一城,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12亿元(1.845亿瑞郎)的价格收购了Lista Holding AG(简称Lista公司)100%的股权。从接触到最终签字,巨星科技只花了2个多月时间。巨星科技总裁兼董事长仇建平表示,Lista公司是欧洲专业工作存储第一品牌,它将极大加强巨星科技的国际生产能力,同时巨星科技将通过引进Lista生产技术和品牌,进一步开拓中国以及亚洲市场。

  这家公司的柜子能“站”汽车

  给奔驰、宝马提供工厂存储设备

  Lista公司是做什么的?简单地说,就是给工具搭建“家”的。“Lista公司生产的柜子,上面可以行驶装甲车,还不会压坏,质量绝对是顶尖的。”仇建平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公司是典型的小而美公司,诞生于1945年,在欧洲有瑞士、德国、意大利三个生产基地,但总员工只有450人,生产已实现了全部自动化。

  仇建平去过瑞士两次,都是为收购去的。资料显示,Lista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厄伦,旗下的Lista品牌是欧洲专业工作存储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14%,产品包括零配件柜、专业工具柜、自动化仓储设备、全系列专业储物设备等。

  普通人可能对Lista感觉陌生,但如果说出它的客户,你肯定很熟悉。Lista公司的客户包括戴姆勒奔驰、大众、宝马等欧洲知名汽车公司,还包括空中客车、汉莎航空、荷兰皇家航空等航空公司,博世、ABB等工业级客户,欧洲顶尖奢侈品牌百达翡丽、卡地亚、LV等也是它的客户,连大英博物馆都用Lista做的专业工作存储设备。Lista品牌在欧洲有很强的知名度,并又有完整的欧洲分销服务体系和出色的产品制造能力,是目前极少数依然坚持欧洲制造的欧洲品牌。

  尽管花了巨星科技12亿元,但Lista的成长能力却不俗,公司预计今年销售额超7亿元,利润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

  巨星借助并购打开高端市场大门

  将来还会在国内建厂开拓市场

  今年3月,一家投行把Lista公司要出售的消息推荐给了巨星,仇建平马上去瑞士跑了一趟,接触了工厂和管理人员,5月份他又跑了一趟瑞士,基本达成了购买意向,6月1日,双方签署股权购买协议。

  “有几十家公司在抢Lista公司,最终他们选择了我们做排他性谈判,因为我们有很多海外并购的成功案例。”仇建平表示,收购Lista公司是巨星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帮助巨星进一步进军欧洲市场,提高欧洲本土销售,欧洲的高端客户群体为巨星科技未来转型成为欧洲的服务型制造公司提供了良好基础。另外,巨星将通过引入Lista生产技术和品牌,进一步开拓中国和亚洲市场。“Lista在欧洲为顶级品牌商提供工厂存储服务,中国的制造商要在走向世界,专业化的顶级工厂存储服务必不可少,这块市场的潜力很大。”仇建平很看好Lista的发展前景。

  之前巨星科技已经完成了Arrow Fasterner LLC公司、华达科捷、PT激光公司等多笔收购,总金额超过30亿元。其中去年并购的Arrow今年业绩增幅20%以上,华达科捷和PT激光生产的激光测距笔售价超过100元,在国外供不应求。仇建平说自己海外并购的秘诀有两个,一是互补,一是赋能。他说,首先,巨星科技收购的这些海外品牌和公司基本都围绕工具这条主产业链,能跟公司的主业形成矩阵,收购的市盈率一般10倍左右。其次,通过收购这些公司,巨星科技除了拓展自己的产品线外,还能把这些公司的产品通过巨星的网络销售到欧洲和北美市场,实现快速全球化。

  Lista董事会主席罗尔夫·弗里特利说,巨星是Lista未来全新发展的理想伙伴,能给Lista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支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