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五四青年照刷爆朋友圈 互联网“美图”商机大

发布时间: 2018-05-08 10:28:2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邓一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哈哈哈,我民国的时候长这样。”“发一张五四时期的青年照,五四青年节快乐!”穿着旗袍的女学生,梳着油头的男同学……这个五四青年节,据说有几千万人用天天P图APP来制作一张美美的“前世青年照”,变身成为民国时期的帅哥美女。

  现在,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多少下载了几个拍照修图软件,只为修出一张美美的自拍照,就在这一张张看似简单的美照背后,实则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为用户美化照片的应用软件在这个“用于展示自我”的互联网环境下,开辟出了一条独特的商业路径。

  花几千元只为一张美图 美图公司八成收入靠手机

  喜欢自拍的杭州白领张小姐花2300多元买了一台美图手机,只为拍出美美的自拍照。“美图手机的自拍效果很不错,拍出来的照片在朋友圈很晒得出手啊!”张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冲着美图手机漂亮的外观和超炫的拍照功能去的,手机自带美图秀秀、潮自拍、海报工厂等美图旗下多款拍照APP。

  从一个小小的修图软件起家,美图公司已经将应用软件发展为智能手机,与张小姐一样的很多女性消费者,花几千元购买手机,只为它强大的修图功能。记者从美团公司2017年的业绩报告中看到,以美图手机为主的智能硬件业务是美图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2017年美图手机全年销量达157.47万台,占到收入的82.6%。同时在美图手机2016年的招股说明书中,智能硬件业务占美图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年度和2016年上半年总收益的59.7%、87.8%、89.9%及95.1%。截至2018年2月,拥有4.547亿月活用户的美图互联网业务却只占了2017年度17.4%的收入。

  为了一张自拍美照,用户愿意花几千元购买带有美颜和修图功能的美图手机,才有了美图手机一年150多万台的销量,也正因为抓住了“美颜”这细分市场,美图公司通过美图手机和拍照APP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获得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因为修得美所以爱分享 京东、天鸽等布局修图软件 

  随着手照修图软件的发展,爱自拍,爱分享的女孩们已经从“分享照片前必须要修个图”,转变为“用拍照修图软件拍了一张好看的照片,怎么可能不分享”的心态,也因此“拍照修图”和“社交分享”的关系变得密不可分。

  背靠腾讯旗下QQ、微信两大社交平台的天天P图,就把自己的定位放在了图片美化、人像美容、趣味p图的工具体验上,让用户能够在朋友圈、QQ空间社交平台上能更多地分享。同时在视频拍摄、视频玩法方面,天天P图团队会与腾讯旗下的短视频“微视”结合,让微视的用户拍出更美、更有趣的短视频。

  而京东、天鸽互动等并不专攻于图片处理软件的互联网公司,通过“图像技术”抢占图片处理APP市场。其中,今年1月斥资近3亿元收购无他相机APP的天鸽互动宣称,收购无他相机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视频技术、图像技术,服务于旗下直播平台、小视频。天鸽互动执行董事兼COO麦世恩告诉记者,无他相机APP在人脸识别和微整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而且其直播助手这一功能,可以应用到天鸽互动的直播APP中,让主播能更从容与用户互动。未来,天鸽互动与无他相机会进一步打通,一方面可以让主播增加信心,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无他相机获得新的用户。

  此外,主打电商业务的京东也在买家秀和直播方面找到了图像处理软件的用武之地,京东旗下Y事业部发布了主打抠图功能的图片合成处理软件“么么照”。

  如今,美美的自拍照背后已延伸出一条“美丽”产业链:用拍照修图软件拍摄并修好一张产品图或者网红图,上传到各种互联网社交平台后,图片则可以为电商实现销售;或者可以把修图软件直接作为平台摄像直播,销售商品;又或者把技术装进手机来进行售卖……这些都构成了一张“美丽”商版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