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互联网热议:美图暴跌 离千亿市值的梦想又远了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19:49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吴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互联网创业公司美图上演了一场“跳水表演”,并成为互联网创业圈里的热议话题。上市破发的美图公司,一度成了港股的大热门,就在昨天当日股价最高上涨28.06%,报23.05港元,14:40以后,股价突然跳水,最低跌至15.40元,收盘股价报15.98港元/股,跌11.22%。全天股价震幅达到42.50%,成交量38亿港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美图公司3月20日获港股通成交8.3亿港元,成交活跃度居首。具体来看,借道港股通南下的内地资金多空博弈激烈,买入4.08亿港元,卖出4.22亿港元,合计占当天美图总成交额约两成。但也有基金经理指出,还是有大量散户没有出于恐慌而抛售美图股份,即使是一些超短线的散户,由于认为仍有利可图,并未急于离场。

  目前,美图给自己的定位是“移动互联网公司”。其商业模式主要依靠免费的创新性产品和服务来吸引大量用户,在用户达到一定量级之后,采取多元化手段进行变现。美图的变现形式主要为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及电子商务。

  美图至今尚未实现盈利。2016年上半年,美图净亏损22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上半年13亿元的净亏损额同比扩大69.2%。目前美图公司的主要营收来自于手机,美图给出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前9个月,智能硬件(目前主要指美图手机)的收益占比达到了97.1%。美图又于今年2月推出新款T8自拍手机,IPO所筹得的款项,也大笔地投入硬件之中,届时将有20.9%的款项用于手机原材料采购以生产更多的手机和硬件,营销推广方面的投入也将占到款项的19.7%。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底之内,实现互联网业务及其他分部的当月盈亏平衡。

  对于美图股价昨天的暴跌,美图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遇上短暂的股价波幅为正常的资本市场表现,美图的价值并不应因为一时的市场波幅而受到影响。美图一直以建立长远价值为目标,相信只要继续致力于业务拓展,在扎实的业务基础上添加新的价值,我们的长远价值将会得以体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