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小米即将上市 与浙江的联动是否会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29: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壹/First

  本周,小米要上市的传闻终于板上钉钉。5月3日,小米正式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最快将于6月获批上市。

  应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2017年,小米业绩直线突破,总收入从2016年的684亿元增至1146亿元,当时已经出现上市的传言。而雷军在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传言并未否认,也不再强调“小米五年内不会上市”的说法。

  虽然雷军食言了,但是小米上市确实是大势所趋。目前市场对小米的估值在600-2000亿美元之间,多数人认为1000亿美元市值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如果上市成功,雷军的个人财富将会逼近“二马”。

  另外,部分员工也将成为千万甚至亿万富翁。据媒体报道,小米的十多位总监目前年薪为50万元到60万元,普通员工人均工资在30万元左右。但是上市之后,小米的十多位总监的期权最差的一位是9000多万元人民币。

  上市对这些员工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和众多员工一样兴奋的,还有小米集结的上下游企业,其中就包括了不少浙江公司。

  今年3月初,小米旗下的电商及众筹平台“有品”上线了一款名为“小沐”的智能马桶盖,很快吸引了一批消费者下单,这款产品实际上便是由位于台州的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代为加工。

  而在杭州,专门从事视觉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的Aresoft虹软与小米合作已有5年之久。早在2013年,小米手机就采用了虹软的AI智能场景识别和AI美颜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将合作拓展到AI双摄、HDR等领域。

  另外,杭州回车科技的一款睡眠眼罩,日前借助小米运动App实现单月销售额突破50万元,成为平台上的第一款黑科技爆款。

 

贰/Second

  来自小米的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来自智能手机行业的收入为805.64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0.3%;来自互联网服务的营收为98.96亿元,占比为8.6%。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互联网服务营收占比不到10%,但是雷军却强调小米是家互联网公司。在小米提交上市申请的同时,雷军还发布了一篇《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的公开信。他在公开信中强调,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采用了独创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通过自有或者直供的高效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直接交付到用户手中,然后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互联网服务。

  从这封公开信中,我们可以看到雷军对新经济的重视,而这种理念又与浙江是不谋而合的。

  众所周知,浙江拥有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新华三等一批互联网企业,共有11家浙企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数字经济大省和互联网产业的高地。

  近年来,浙江的新经济比重也不断提升。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浙江省以数字经济为重要内容的“四新”经济增加值达到1.25万亿,占GDP的24%以上,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7.1%。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小米的上市和扩张,这家“互联网公司”与浙江的联动将更紧密,与浙企的合作也将更深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