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小米科技”状告义乌一电商企业 义乌法院公开审理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08: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应金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市法院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公开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义乌一家电商企业因为销售假冒侵权的移动电源,被知名企业“小米科技”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六万元。30多名义乌市人大代表旁听后认为,这起公开审理的案件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小米”状告义乌电商企业

  “集盟贸易”是一家位于义乌江东街道的企业,主要从事网络贸易。去年,这家公司在“阿里1688”网站的店铺内上架了一款“小米移动电源”。这款移动电源,“小米科技”官方售价最少要79元,而网店的售价只要24元。如此低廉的价格,很快引起了“小米科技”的注意。

  去年10月25日,“小米科技”在这家网店购买了两只“小米移动电源”,结果发现完全是假冒侵权产品。随后,“小米科技”向义乌市法院提起侵害商标权纠纷诉讼。“小米科技”表示,他们是一家著名的科技企业,生产的小米移动电源已成为中国电子市场的明星产品,企业商标“MI(图形)”已由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

  “小米科技”认为,“集盟贸易”未经许可擅自生产带有“MI(图形)”的移动电源产品及包装并在网店销售,同时在网店中的宣传页面、商品详情等页面使用了“MI(图形)”,并以“小米移动电源”进行销售宣传,违反了《商标法》等法律规定,构成商标专用权的侵害,给“小米科技”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小米科技”要求判令“集盟贸易”立即停止生产假冒侵权移动电源,立即停止通过网店销售假冒侵权电源并删除相关信息,且不得在其经营的电商平台店铺中的宣传、商品详情等任何网页上使用“MI(图形)”商标。同时,要求“集盟贸易”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六万元。

  人大代表为公开审理点赞

  昨天下午,义乌市法院公开审理这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时,“小米科技”和“集盟贸易”的法定代表人都没有出庭。“集盟贸易”辩护律师表示,他们并没有生产假冒侵权移动电源,网店里销售的移动电源是从深圳一家网店进购的。“进价15元一只,加上运费,总共没赚几元钱。”

  “集盟贸易”辩护律师说,在向深圳这家网店进购移动电源时,“集盟贸易”曾咨询是否要经过“小米科技”授权,对方表示拥有授权,但并未提供相应的授权委托书。“在网店销售时,‘集盟贸易’并不知道已构成侵权行为,以为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这名辩护律师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他人生产的侵权产品,不需要赔偿。“这款移动电源,‘集盟贸易’总共只销售了两只,都是‘小米科技’买去的,原告要求赔偿六万元损失,太高。”另外,“集盟贸易”在事发后已及时删除网页链接,停止了侵权行为。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庭审,“小米科技”和“集盟贸易”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庭随后宣布休庭,调解在庭后进行。不少参与旁听的义乌市人大代表表示,目前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公开审理的这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