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明年起金融为新能源车助力 最高放贷比调高85%

发布时间: 2017-11-14 16:09:1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郭兰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2018年1月1日起,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

  通知明确指出,对于实施新能源汽车贷款政策的车型范围,各金融机构可在《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执行。

  杭州一家4S店的总经理告诉记者,一般而言,贷款首付为车价的3成以上,即贷款额度为车价的7成。过去新能源车没有特别的金融政策规定,所以我们都是按传统燃油车的贷款政策执行的。国家出台这个政策,就是促进个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一位在农行信贷部工作的朋友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接到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现行各大银行几乎都开展了汽车信贷业务,竞争很激烈。虽然不同银行关于额度的规定可能不尽相同,基本上都守着贷款比例最高不超过7成的底线,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但也有个别小银行为了抢食业务份额,个人自用车贷款金额最高可达购车价格的80%,且贷款期限最长5年。

  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2万辆和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9%和106.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3%和95.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3.6%和194%。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7万辆和49.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7%和45.4%。按目前的增速来看,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将超过70万辆,形势喜人。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