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争夺更多消费场景 生鲜电商频入局无人零售

发布时间: 2017-09-18 14:06: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开放企业免费申请后,已收到了150家企业的申请。生鲜电商正在将高折损率但高频刚需的生鲜产品,借助无人值守货架的方式培育市场。生鲜电商U掌柜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近日正式落地面向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自助便利柜”。随着无人零售热度的攀升,众多生鲜电商尝试用“前置仓+无人零售货架”的模式拓展线下交易。在业内人士看来,生鲜电商行业经过多轮厮杀,产品折损率已经下降,冷链配送效率不断提升,布局无人零售领域或将成为新着力点。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U掌柜采用开放式的无人值守货架,包括常温货架与冷藏柜,提供零食、饮料、水果等商品,SKU分别达到35-50个,常温货架主要摆设咖啡、泡面、饮料和少量的水果等,酸奶和多数水果在冷藏柜中。U掌柜CEO祝鹏程表示,生鲜产品属于高黏度产品,冷藏柜的产出能达到干货商品的3-5倍。U掌柜在上海已铺设近100个“自助便利柜”站点,150家企业正在申请。事实上,生鲜电商行业中已有众多玩家通过无人零售概念布局办公室、商场等全封闭与半封闭的消费场景,但模式不尽相同。

  折损、品类丰富度、补货速度是目前玩家面临的痛点。祝鹏程直言,U掌柜考虑由消费者“定制”货架品类、补货时间,将一键补货权开放给顾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无人货架“承载”的商品种类有限,若不及时补货,将影响复购率,生鲜折损率也高。尽管无人货架从“明面”上降低了人力,但及时补货和回收,并随时对货架上品类数量进行监控,依旧无法做到彻底的无人。同时,生鲜在办公室场景中属于高频消费品,为保证品类新鲜,还需对平台定期维护。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