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淘宝手机预订生意 “剧透”iPhone8?

发布时间: 2017-08-22 10:47:2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迪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按照惯例,每年的秋季为苹果发布会召开的日子,对“果粉”而言,这是个“大日子”。尤其是今年是iPhone问世十周年,作为科技产品的巨头,又遇上如此意义重大的纪念日,苹果自然也要“放大招”。据传闻,苹果将会推出十周年纪念版的全新iPhone,也就是不少人口中的“iPhone 8”。

  面对“iPhone8”,不少果粉已经迫不及待了,林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虽然苹果将在9月召开的发布会连具体时间都尚未确定,但林先生已经迫切地想要“找门路”提前订购,“每年iPhone新品推出时,大家抢着排队去买首批,但货量有限往往供不应求,第二批又要等上一两个星期。”林先生说,“有些款型还要等更久,像iPhone7的亮黑色,当时我等了一个多月才拿到。”林先生告诉记者,淘宝上早早就有店铺做起“iPhone8”预售了。

  记者打开淘宝,搜索关键字“iPhone8预订”,总共显示17个结果,其中真正做“iPhone8”预订买卖的有12家。这12家店显示的“iPhone8”预订价格一样,都是“预付款500元总价5000元”。购买界面中可以对机身颜色、套餐类型、存储容量、版本类型(指手机发售地区,比如美国、港澳台等)等做出选择,在“图文详情”中,部分店铺还配上了“iPhone8”的视频和图片,比如采用全面屏设计,取消Home键,科技感十足的“屏下指纹”设计,背面采用了垂直式的双摄像头设计,无限充电……

  发布会尚未召开,传言中的“iPhone8”就已经被“剧透”?事实并非如此。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淘宝上各家预售的“iPhone8”多少有些小差别。比如“机身颜色”选项,“WAYEN韦恩国际代购”除了有iPhone以前推出过的“亮黑”“金色”“玫瑰金”和磨砂黑,还有一款“古铜色”选项;“非常数码”的“特殊”颜色则是“大红”;而火盟数码网不仅有“中国红”,还多了一款“腮红金”……虽然“新鲜”的颜色不少,但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意味着“iPhone8”一定有这些颜色。“具体发售时间、款式、价格都不清楚,要等发布会后才清楚哦。” “WAYEN韦恩国际代购”的客服告诉记者,如果选择的颜色实际并未发布,最后只能选择退还预付款或是改选别的颜色,而改选其他颜色是否能拿到首批,同样是未知数。除此之外,总价5000元也并非最后的成交价,“非常数码”客服人员表示:“具体的售价按照出货量大小决定,如果出货量小代购难度大,则可能高出官方价格。”事实上,根据往年经验,最后成交的价格高于官方价格已是必然。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淘宝店的“iPhone8”的预订,大部分都是通过代购的方式,只有少数“版本类型”是“中国大陆”的店家表示自己是“国行经销商供货”。

  虽然果粉们已经迫不及待,但记者想要提醒大家选择网上“预订”时,还是要谨慎考虑。

  除了淘宝等网店,线下店或是苹果零售店是否可以预订呢?杭州百脑汇相关负责人魏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苹果9月发布新品,百脑汇肯定也会进行售卖,但不会有提前‘预订’。”同时,记者也致电苹果零售店(西湖店),“一般来说,每年9月苹果都会发布新品,但今年我们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是否发布新品目前我们并不清楚。”客服人员表示,苹果零售店并没有“预订”服务,如果发布新品,消费者的购买途径有两种。一种是去苹果零售店门口排队现场购买;另一种是在苹果官网订购。客服人员也好心提醒记者:“以前发布新品的时候,会出现访问量太多导致苹果官网瘫痪的情况,这时候也可以拨打官网上提供的电话进行订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