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粉丝买票避免电影下线 杭州电影院疑存在“锁场”

发布时间: 2017-08-15 11:06:0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周艺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遇上《战狼2》……粉丝经济扛起了大旗。

  据报载,为保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排片场次,杨洋的粉丝启动“锁场”模式,粉丝锁场数的场次达7万多场。最近刚上映的电影《心理罪》,也曝出传闻,李易峰粉丝为锁场发起捐款,共筹集到48万元人民币,锁场24000多场。

  其实“锁场”,指的是粉丝为了避免电影因票房惨淡被电影院下线而购买电影票的行为,通常,被“锁场”的场次里,观影者只有一两位,且选择的是相对偏僻的位置。

  据悉,近日杭州也出现了疑似粉丝锁场的现象。

  “上周四,的确有一例疑似粉丝锁场的现象,一位一个人‘包场’看完了一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过,这位观众坐在视线相对较好的位置,而不是躲在剧场一角。”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张轩睿说,“我们发现这个情况时,曾考虑,如果这位观众中途离场不继续看下去,我们会停止播放。不过,从影院的角度讲,只要有观众,无论是一位还是几位,我们还是会按时放映电影的。”

  业内人士透露,锁场现象存在多年,“只不过这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撞上了异常火爆的《战狼2》,就好像火星撞上了地球,‘粉丝圈地’与院线收益之间的矛盾也顺势露出水面,说起来,锁场也可以看成是电影是否叫座的风向标”。

  排片率走低?粉丝团启动“锁场”

  杭州暂无发现明显粉丝锁场现象

  据猫眼的数据,昨天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全国的排片占比只有2.2%。在杭州,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的排片187场,占比2.3%。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排片66场,占比2.1%。相对于票房一飞冲天的《战狼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排片率显得微不足道。

  眼看着排片率走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粉丝按耐不住了。

  近日,微博名为“夜华奶妈养殖者”的用户晒出杨洋的粉丝在电影预售阶段锁场的数据统计,记者从其微博中发现,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是作为杭州地区杨洋粉丝的一个电影包场活动地,该微博的配图中有许多粉丝包场的电影票根。

  “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可能个别场次的观影人数比较少,但目前来说,并没有明显粉丝锁场现象。”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张轩睿说道。

  近江电影大世界王霄凌也表示,并没有发现很明显的粉丝锁场现象。同样,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和新华影都也没有粉丝锁场现象。“杭州的粉丝群,还是比较淡定的。”业内人士如此认为。

  一场电影观影者不足8人电影院会亏本

  粉丝锁场对电影院有何影响?

  张轩睿表示,放映一场电影,考虑到电费、机器折旧等成本,还有服务成本,一般一场电影,观影人数达到8人,才可保本。

  “锁场”的观影者通常只有一两位,所以对影院来说,“锁场”就意味着该场次会亏本。

  “有时,由于同档期的一部影片格外火爆,电影院出于运营需求,临时更改放映计划,也就是说,原来已购票的观众无法如期看到自己想看的电影,从而引发了观影者与电影院之间的矛盾。所以,其实平常也有‘锁场’现象,不仅粉丝,包括片方、演员、导演都会或多或少的自掏腰包锁场。”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海芳表示,“如果同档期的电影没有突出火爆的,观影人数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观影者与电影院就没有了冲突点。”

  富海芳介绍,一般电影院都是提前3天排片,有些影院只会安排近一两天的上映计划,然后按照各影片的实际上座率调整排片计划。在实际情况中,电影院的确可能存在前期对影片的预估不足,导致影片上座率不高。

  但是,有些电影院场次开售较多,有的甚至提前预售一个星期的票。等这些影院发现影片上座率不足的问题,再加上另一部影片又火爆,就取消原来场次更换放映影片。富海芳表示,就像这次的《战狼2》几乎场场爆满,而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形成鲜明对比,影响经济效益的时候,个别影院就会有极端做法。

  “反过来说,无论观影者是出于何种心态来观看电影,至少他们是这部影片的消费者,影院不能单方面因为观影者少而擅自更改或取消电影场次。”富海芳认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