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农行“惠农电商贷”助力 丽水云和巧云村成电商新热土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官海峰 陶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中国淘宝村呈现“井喷式”的发展态势,云和县的巧云村也成为“淘宝村”,在农村电商这块热土中占领了一席之地。

  巧云村地处云和县凤凰山街道,与玩具创业园区相连。因巧云村毗邻木制玩具企业,货源比较充足,离城区也很近,交通和物流配送方便,从2012年开始陆续有一些电子商务淘宝店入驻巧云新村,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产品主要是以木制玩具为主,淘宝店主主要为该村的村民和外来创业者。2015年该村推出了“云之谷E商梦想村”。为了做好电子商务产业,村两委将村大楼一至四楼全部作为淘宝商铺出租。2016年9月又作为丽水唯一入选村,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目前登记在册的淘宝店铺有100多家,年销售总额超过2亿元,基本形成云和电子商务行业的聚集地。

  巧云淘宝村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会更加强烈。据淘宝商户反映,商户卖家普遍资金实力较弱,现金流紧张,可抵押物价值低,其贷款需求又呈现多频次、单次额度低的特征,因此其融资贷款的需求在对接传统金融机构时很难满足。资金问题已经成为困扰许多淘宝村卖家发展瓶颈之一。

  为有效解决淘宝商户的金融需求,全力支持巧云村电子商务发展,农行云和县支行制定《支持电商业务发展服务方案》,形成一企一策,一村一方案。

  找准金融需求,支持电商发展。为有效满足电商企业在贷款方面的金融需求,农行云和县支行加大信贷规模倾斜,对巧云村贷款采用“信用村+农户”的项目贷款方式,确保满足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户资金需求。该行已为巧云村电商授信61户,授信额度1830万元,全市农行首笔“惠农电商贷”成功在云和县支行发放。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共计发放“惠农电商贷”20笔,金额510万元。

  提供服务方案,支持产业集聚。为支持全县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园区或大楼)和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示范村、示范乡镇,农行云和县支行针对电商小镇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资金需求,通过特色小镇建设贷款、美丽乡村贷、政府购买服务等特色优势产品给予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