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办公室零食时间是门好生意 有公司月零食福利达四万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29:0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柳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办公室休息区的零食货架

  昨天一早,来到杭州滨江某设计公司的陈超,就去公司的零食货架上挑选了七八件零食,有饮料、小面包还有豆腐干等等,随后她通过扫二维码,支付了14.8元。“今天出门太急,没吃早饭,幸好公司有零食货架。”陈超说。

  如今,像陈超所在的设计公司一样,不少公司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企业福利,尤其是年轻人聚集的互联网公司。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在许多招聘启事上直接标明不限量水果零食。而有的则是在企业附近装上了开放式零食货架,以公司折扣的方式给予员工优惠。

  那么,为企业提供零食会是一门好生意吗?

  有公司月零食福利预算达四万

  不少企业已有了自己的零食时间。

  俞琦所在的杭州快驰科技有限公司每周有两次零食福利,每周二、周四公司就会派工作人员到附近的水果店或者是通过外卖平台采购。为此,公司还特别设立了一条零食福利标准,“上月员工数*员工出勤天数*3。”这样算下来,公司每月需要支付将近7000元的零食福利费用。“如果员工迟到,上交的处罚金便会自动成为额外的零食福利基金。”俞琦介绍道,除了常规的零食福利,公司每个月还为生日员工组织一场庆生会,当天除了蛋糕,也会买比平时更多的水果、下午茶,比如披萨、番薯、炸鸡等等。

  除了上述的福利方式,还有的公司会和第三方公司合作,采用开放式自助零食货架的方式提供零食,杭州九爱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市场部袁茜经常会在公司门口的自助零食货架上购买零食,拿上一些饮料、豆腐干,用手机扫描货架上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价格也比外面的超市、零售店便宜一些。”袁茜说。

  袁茜公司采用的零食货架由好品零食提供,20:00之前7折,20:00之后5折。并且该公司每周五还有一次额外的水果福利,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龄捷介绍:“抛开零食货架上的公司补贴,每月的水果福利预算在2400元。”也就是说,每周五仅是买水果就要花费五六百元。

  “一些公司,仅仅是零食福利,一个月的预算就要上万元,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月的零食预算就达到4万元。” 杭州好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叶舟说。

  在俞琦看来,平时大家工作比较辛苦,特别是下午工作时间比较长,零食福利可以让大家补充一下能量,同时可以让大家多多交流熟悉。杭州老友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安娜表示:“零食福利是吸引员工的一种辅助手段,但企业自身的实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受应用场景限制的开放式零食货架

  寻找新的盈利点至关重要

  企业一个月需要花上上万元的零食,为企业提供办公室零食似乎是个不错的生意。

  据了解,开放式自助零食货架入驻企业,双方都无需缴纳租金。员工享受折扣的价格由企业承担,举一个例子,如果买了10元的商品,白天享受7折折扣,那么你实际支付7元,其余的3元由企业支付。“并且零食货架上的零食价格也比较亲民,以一罐可乐为例,外面的便利店可能要2.8元,但好品零食只需要1.98元。”叶舟说。“从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盈利呈现逐渐上涨趋势,目前已与杭州2000多家企业合作。”

  据杭州领带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樊彬彬透露:“杭州地区,公司上个月的总营业额达到150多万元。”据了解,杭州市面上主要有两家公司从事该行业运营,一家是樊彬彬所在的公司,另一家则是好品零食。“之前有一家咕哒猎人已经宣布解散。”樊彬彬说。

  据他介绍,“开放式零食货架受应用场景限制,一般只在互联网公司、中高端写字楼出现,现在开放式自助零食货架可以说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如何创新,开拓新的盈利点至关重要。”而他所在的公司也在积极寻找破解瓶颈期的方法,比如说最近推出的办公用品采购服务,以及针对公司团建活动专门推出的零食订购服务。樊彬彬说:“公司接下去还会有更多方面的尝试,具体细节不宜过早透露。”

  在叶舟看来,企业零食福利行业未来的格局和能力还是非常大的,他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