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零食洋奶粉马桶盖 “买买买”这事他们替你操着心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黄红蕾 周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你海淘的进口零食,他们为你检验原料品质;你给宝宝买的澳洲奶粉,他们为你甄别真伪;你公司出口产品,他们助你劈山开道;你穿的意大利名牌,他们为你确认面料成分;你买的国产智能马桶盖,他们让你用上“日本品质”;你开的进口汽车,他们为你保障驾驶安全……

  1月17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浙江省检验检疫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双11前夕,下沙仓库里备满了货

  保障百姓更快更好地“买买买

  2016年11月11日凌晨,下沙跨境电子商贸园区灯火通明。不同于“买买买”的剁手党们的精神抖擞,在这里醒着的人们,正是为了保障“剁手党”们能够尽早收到产品而彻夜不眠。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事处电商监管科科长陈仿很忙,忙着在园区里抽样、巡仓,核对企业申报的商品和出区的商品。在他的背后,是园区实时监控,一辆辆小叉车往来穿梭。2016年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不断增长,这样忙碌的工作已经成为常态。

  2016年,浙江省共监管跨境零售商品9654.9万单、货值115.34亿元,跨境零售商品实现翻番的高增长,在当前跨境电商全国遍地开花、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形势下始终跑在前面。此外,浙江检验检疫局还建立了跨境电商质量安全指数,并发布全国首份质量安全白皮书,旨在让大家买得更放心。

  千里迢迢从日本背回来的马桶盖就产自杭州下沙,曾经这一新闻让百姓和企业纷纷叹息。这些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尴尬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没想到“外国的中国产品也更好”。不过现在,无需昂贵的国际机票,浙江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与国外同样质量水准的“国货”——而这,有浙江检验检疫局“三同”工程的功劳。

  “我们对浙江辖区内630多家出口食品备案企业进行调查走访,筛选了近百家具有质量提升空间和内销转型需求的企业作为对象,实施一对一的帮扶。”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处处长程忠权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说。

  2016年3月开始,借助“三同”工程,从智能马桶盖到高端餐饮佐料,曾经外销的好产品,都回流到了自家门口。促进浙江出口产品面向国内中高端市场的有效供给,浙江“三同”工程剑指出口食品企业转型升级,提振消费者对国货的信心,促进消费回流,不再千里迢迢背“国货”回家,目前已实现累计新增内销12.77亿元。

“三同”工程助国货回“娘家”

   助力浙江企业优质产品“走出去

  2016年10月8日,一家衢州公司的柑橘被装入集装箱,一路向南。16天后,翘首期盼的好消息终于从太平洋的一端传来——这批柑橘已顺利清关。对浙江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不啻于一场“柑橘保卫战”,因为近年来印尼技术贸易壁垒日益高涨,陆续出台多项进口水果管制措施。2016年2月印尼正式实施的4号法规,更是将中国的柑橘“拒之门外”。

  质检总局加大与印尼官方交涉谈判力度,浙江局积极研究国际技术标准要求,联合地方农林部门做好有毒有害物质监控工作,确保出口柑橘质量安全,努力推动实验室获得印尼认证,最终使印尼认可我国12家实验室,其中浙江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和衢州检验检疫技术中心2家获得认可,从而使衢州柑橘重新获得出口印尼通行证。

  不止是柑橘,2016年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引领出口企业有效破解技术性贸易壁垒,成功帮助浙江水产品、电动平衡车和茶叶等多种产品,重新打入发达国家市场。

  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的鞋类制造企业,去年实现出口1988万双,创汇1.54亿美元。从2014年与温州局签订行政合同、试点信用签证以来,金帝集团一共“信用签证”4696份普惠制产地证,除了关税减免,仅在加快结汇方面就获益30多万元。此外,实施“信用签证”以来,浙江局为出口企业在进口国获得近14亿美元的关税减免。同时,全程无纸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浙江检验检疫与宁波检验检疫两局全年共减免检验检疫费用2.57亿元。

  积极推进澳大利亚肉牛项目建设,吃上澳洲牛排指日可待;召回各类进口缺陷汽车近7万辆,让驾驶更安全;宁波局历时5年实施“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获世界卫生组织点赞;全力防控寨卡、黄热病等重大疫情,让百姓更安全;,助力宁波舟山港成为全球首个9亿吨大港,助力东方大港……全省检验检疫工作系统犹如齿轮相扣的机器,在背后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吃穿行。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