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杭州综试区牵手Google 大数据帮杭州品牌扬帆出海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28:4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潘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杭州综试区昨天与Google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孵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副市长谢双成、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出席仪式。

  跨境电商是数据驱动的贸易方式,而Google作为全球数字营销的领跑者,可以帮助杭州企业实现市场重构、利润提升和品牌再造,创造着不同于传统外贸的新价值。

  今后,双方将依托钱江路555号的Google AdWords杭州体验中心,携手推进“杭州品牌扬帆出海计划”,借助Google领先的数字营销经验与平台,助力杭州打造“互联网+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推动杭州制造向杭州品牌发展。

  一个体验中心如何帮助杭州企业、杭州品牌走向海外?

  前期采访时,我们发现国外用户的搜索关键词,与我们日常想象的存在出入。比如西湖龙井,比较权威的翻译版本是“West Lake Longjing Tea”,但欧美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包括“Dragon Well Tea”“Longjing Tee”,国外最关注龙井茶的是美国、日本和英国客户,这种细分离不开搜索引擎的大数据分析。

  同时,双方致力弥补跨境电商人才短缺的短板,依托体验中心并联合高校、协会、外贸企业和平台方,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培养一批数字营销、智能建站、网站优化、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跨境电商专家,为杭州跨境电商发展输送人才。

  杭州综试区还将积极支持Google在杭州召开专业性会议及研讨会,借助Google 领先的数字营销经验与平台,加强双方在数字营销技术方面的研讨和交流。

  据了解,去年以来,杭州综试区已先后联合亚马逊、Wish、中国制造网等平台在杭州召开规模盛大的卖家大会,提升了行业影响力。此次携手谷歌,有望为杭州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增添新的砝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