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中国已恢复马来西亚燕窝进口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24:2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臧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杭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6月15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准入信息,经过对马来西亚输华燕窝监管体系考察,中国已经对马来西亚燕窝解禁,恢复马来西亚燕窝进口。

  今年3月,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北部地区暴发H5N1禽流感疫情,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暂停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严防疫情传入风险。当时,本报曾对其进行报道。

  目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解除此前禁止从马来西亚进口可食用燕窝的禁令,恢复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输华。同时,在官方网站上将马来西亚燕窝产品准入状态恢复为正常。

  马来西亚是继印度尼西亚之后世界第二大的燕窝生产国,国内的19个燕窝加工厂,估计每年能向中国出口2.1亿人民币的燕窝。杭州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辖区燕窝进口商:一是现已恢复受理马来西亚燕窝《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申请;二是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其兽医证书、卫生证书应有符合要求的禽流感及热处理等相关信息,未进行“热处理”的毛燕仍禁止进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