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未来,人类和机器共生 近千名浙商聚焦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31: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益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工智能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不仅被科技界视作下一个浪潮,同样受到政商界的关注。昨天,包括贾斯汀·卡塞尔、皮埃罗、李毅中、潘云鹤等国内一批著名专家、企业首席科学家、企业创始人以及近千名浙商齐聚杭州,共赴一场人工智能峰会。

  那么,未来的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它所能带给我们的,难道只会像半个月前的那只升级版的AlphaGo,在“人机终极对决”三局中,战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后,冷漠且高傲地存在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昨天的峰会上,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席贾斯汀·卡塞尔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她看来,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让机器学会感受人类的情绪,并且在人机之间建立更好的共识。

  “机器需要和用户进行更多的互动,并且这种互动要长期继续下去。”卡塞尔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几十年前,我们去一家社区的小店,都会有一种互动和关怀,简单的一句‘有几天没见了,最近怎么样,小孩都还好吧’,都能让彼此间的关系更加稳定。”

  卡塞尔认为,未来的人工智能可以通过身体语言,以及更好的面部识别,看到人类的情绪,通过他们的点头来分析是否同意。“通过人机之间关系的加强,机器可以和用户建立起更好关系、更强的共识,建立人机之间更好的相处模式。”

  “人工智能已经大范围颠覆了传统工作,未来将继续作为一种颠覆性的力量存在,但是最有价值的技术点是在于我们需要聚焦在人工智能如何和人类进行联合,使人类更加强大,和机器能够共生。”卡塞尔说。

  这场大会持续至今天下午结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