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相距200米杭州影院开始贴身肉搏战 你会选择谁?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58: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芳 通讯员 韩艾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海上明珠星耀城店大厅。

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地面标识。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通讯员 韩艾君/文 尹炳炎/摄)最近,随着《异形:契约》《变形金刚5》《新木乃伊》等一大波好莱坞大片上映在即,杭州又进入了新影院开张密集期。

  5月23日,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开张;

  6月6日,海上明珠国际影城星耀城店开张;

  国大纷腾电影生活馆即将开业……

  据不完全统计,杭州的影院数量已从去年年末的100多家,增加到现在约120家。

  而随着影院快速增长,“5分钟”的电影院距离也被打破。距离最近的两家影院不到两百米,可谓“贴身肉搏”。

  滨江:两家影院间,只隔180米

  曾经电影院最少的杭州滨江区,已成为影院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之一,仅两三年里,就迅猛增加到近十家。

  6月6日,位于滨江核心区的一家新影院,海上明珠国际影城星耀城店正式开张。

  这家影院位于星耀城购物中心二期三楼,有9个厅,配备IMAX厅、4DM、VIP按摩座椅、全激光放映等,是目前滨江硬件最新最全的一家。

  开业现场,滨江几家主要影院的经理,也都来拎市面。

  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海上明珠星耀城店”这一开张,将给周围的“中影星光”“保利中南乐游城”和“太平洋星耀城店”这三家影城带来巨大冲击。

  尤其是“太平洋星耀城店”,同在星耀城购物中心里面,“太平洋”是在一期,“海上明珠”是在二期。

  昨日,记者前往实地“勘测”,这两家电影院到底有多近。

  “星耀城”的一期和二期就隔了一条小马路,记者走出“海上明珠”的大门,下到一楼,步行大约两分钟,就到了星耀城一期,再上三楼,就是“太平洋”门口了。手机地图上显示,步行距离只有180米。

  “太平洋”影院的规模不大,7个厅,一个全景声厅,一个4D厅。售票小姐也听说边上新开了一家影院,有点担忧。那会不会调低票价?她表示目前没有听说。

  除了这两家,另一家滨江老牌影院“中影星光”距离“星耀城”也只有八九百米。

  这还不够,有消息称,今年9月有一家韩国品牌影院“CGV”要开张,就在“中影星光”边上。

  据悉,在2015年前,滨江的影院并不多,几乎是“中影星光”一家独大,这家影院曾有五六年是杭城上座率最高、单张座椅最赚钱的电影院。

  但是,近两年里,滨江的新影院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来,到现在已经有近十家影院,大多分布在三桥和四桥中间,位于热闹的购物中心和超市、学校附近。

  “以滨江的人口来看,电影票房一年2个亿差不多,现在开了近十家影院,蛋糕越分越少。好一点的一年会有二三千万票房,差的估计只有几百万。如果市场没有明显起色,影院肯定要经历一轮洗牌。”这位滨江影院经理告诉记者。

  西湖文化广场:地上一家,地下一家

  除了滨江,今年围绕武林商圈,也是影院必争之地。

  武林广场附近,原本只有新远国际影城和光影影城两家影院,现在新开张了一家“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而位于国际大厦的“国大纷腾电影生活馆”也即将开张。

  “保利”与“新远”同在西湖文化广场,一个在地下,一个在地上。

  新远国际影城一直是杭州票房前三影院,在武林商圈中独居鳌头。

  5月23日,保利国际影城也相中了这一黄金地段,在西湖文化广场的地下一层落户下来。

  记者昨日来到西湖文化广场,对两家影院的距离进行了实地“勘测”。

  “新远”在西湖文化广场C区,从“新远”大门出来往西走150米左右,就到了“保利”的地面入口。“保利”位于西湖文化广场F区,沿自动扶梯走到地下一层,就是影院。

  这是一家中型影院,9个影厅,装修走的是简洁路线,引人注意的是,票价明显比“新远”便宜。

  在“猫眼电影APP”上,“保利”昨晚19:20《神奇女侠》票价是31元,“新远”昨晚19:30《神奇女侠》票价是48元,相差17元。

  “保利”经理吴军海告诉记者,他们走的是中低票价路线,比“新远”便宜10元到15元左右。开业至今,上座率还不错,一度挤入杭州上座率前20名。他表示,“保利”与“新远”是差异化竞争,但也不否认,“保利”的出现对同走中低价路线的光影影城会有一定影响。

  记者也发现,“新远”受到的影响确实不大,近期票房仍依旧稳定在杭州前三位。

  “新远”经理孙菲菲表示,两家影院的目标人群不一样,“新远”有16个厅,有IMAX,有长期观影的老顾客,已形成“新远”品牌效应,“我觉得两家如果经营得当,说不定可以双赢”。

  目前看来,虽然“新远”“保利”暂时相安无事,但不远处的“国大纷腾电影生活馆”即将开张,会不会掀起新的竞争,也未可知。

  据悉,“国大”准备走高端路线,计划在影院里配备餐厅。不过,走高端路线的,还有前面嘉里中心的“百美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些新影院出现,杭州影院躺着挣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大部分区域影院日趋饱和,一批老旧、非标准的影院,如果不改造,将面临被兼并、淘汰的命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