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一条延安路挤进七家电影院 院线老总坦言赚钱难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3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百美汇影城

  喜欢看电影的市民会发现,上周,杭州延安路上新添了一家大型影院——嘉里中心的杭州百美汇影城正式开业。

  近年,杭州电影院越开越多,但真正位于市中心的大型新影院并不多。不过接下来到明年,将是市中心影院爆发年,且大都集中在延安路附近。

  明年,延安路国际大厦的横店影城、“湖滨三期”的西湖电影院、武林广场附近某院线新影院,都要开张。

  加上已有的西湖银泰的海上明珠影城、胜利剧院、新远国际影城,紧贴着延安路将有7家电影院,形成密集的“5分钟电影圈”,成为杭州影院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之一。

  百美汇是上周一正式开张的。平均票价57元。这是杭州影院最贵的平均票价,几乎是一般影院的两倍。上周六,他的票房达到7万元,观众约1300人次左右,贵是有原因的,影院负责人王琨介绍,百美汇音译于英文PREMIERE,意思是“首映”,是百老汇影院系列目前最高级的电影院。杭州是中国内地继上海之后,第二个有百美汇影城的城市。

  从上周六杭州影院票房排名来看,第一名是新远29万,奥斯卡16万。百美汇开张,尚未对附近的“新远”和“奥斯卡”造成很大冲击,因为观众消费开始分层。

  电影院当下已成为每个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的标配,延安路作为杭州城里最繁华的商业街,电影院多,自然是不出意料的事,但在记者看来,还是有点太多了:

  明年,国际大厦的“横店影城”要开张,计划7个厅,准备打电影生活馆概念。

  明年年底,备受瞩目的新西湖电影院也将随着“湖滨三期”竣工而回归。新的西湖电影院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设7个面积不等的厅,最大的厅有300平方米,净高9米,可能成为5D放映厅。另外,武林广场附近还有一家某院线的新影院,也在建设中,明年也要开张。

  这样算下来,延安路从南到北,有西湖银泰的“海上明珠国际影城”、新西湖电影院、胜利剧院、百美汇、横店影城,再加上附近的新远国际影城,和某院线的一家新影院,一共有7家影院密集分布,将形成“5分钟电影圈”,无疑成为杭州影院竞争最激烈的地方。

  今年杭州新影院不断冒出来,数量已超过110家,与此同时,内地票房却不尽如人意,甚至有人认为开始“出现拐点”。

  2016年全国电影市场,截止到11月30日共收414.16亿,与去年440.69亿的纪录还有近26亿距离。2016年只剩最后一个月,想要追平去年的成绩,12月份的日均票房也要超过8000万。年初,业内喊出的600亿票房目标犹在耳畔,没想到今年即使要保持“原地踏步”都变得挑战重重。

  杭州一家院线老总告诉记者,1到3月赚得盆满钵满,但从4月开始到11月,赚到的都慢慢“吐”出来了。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到11月,影院全是亏本的。幸好12月一开始,《你的名字。》表现良好,加上12月贺岁档还有张艺谋《长城》、张嘉佳《摆渡人》有望成为爆款。因此,从全年营收来看,开影院还是有钱赚的,但只有“小赚”。

  对于开电影院这门生意,他表示“最容易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放电影从某种意义上讲是“靠天吃饭”,片子好不好直接影响收成。加上现在影院越开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影院只能走差异化经营。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