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开车时手机自动回复 苹果新产品越来越智能了

发布时间: 2017-06-07 10:06: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云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上,库克宣布带来了6项更新内容,包括tvOS、watchOS 4、iOS11、Mac、iPad、HomePod等。从以往的专注软件升级到现在的“软硬兼施”,苹果开发者大会正变得越来越硬。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还透露出一个信息,苹果已经将下一个风口对准了AR(增强现实),期待打造一个AR平台,复制Apple store的成功。

  凌晨6时队伍排了2公里长

  5300名开发者挤满会议中心

  旧金山当地时间5日凌晨3点多,来自北京的借贷宝两名开发者来到了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的门口,当时前面只有5个开发者在排队。他们都自己带了椅子、毯子和垫子,把手机或Pad打开,播放热门剧,打发时间。在只有10℃的夜风中,等了不到10分钟,两个人就冻得瑟瑟发抖,看到没有新的人来排队,就一起回酒店暖和一下。

  半个小时后,来自珠海联合国际学院的高超同学,也从租住的airbnb房间里出发,来到会议中心门口排队,他排在第11位。“我第一次来WWDC,边上都是大牛,我晚上都睡不着觉。”他读大学的时候开发过游戏,结果碰到个人不能发布游戏的禁令,现在转而想跟同学一起做一款烘焙分享的应用。

  凌晨6点,离WWDC揭幕还有4小时,借贷宝的两名小伙伴再次来到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时,发觉自己提前扎进了春运队伍,他们只能排到街尾了。“这3小时是这辈子睡得最蠢的回笼觉了。”借贷宝技术副总裁何沐孜自嘲。手里拿着汉堡和咖啡,背上背着背包的IT男,正从四面八方赶往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尽管有南边和北边两支队伍,但人群把街道挤得满满的,S形的队伍折叠了4次,还要排到两公里外。

  今年是苹果举办的第28届开发者大会,共邀请了来自45个国家的5300名软件开发者,以及近千名苹果工程师和300多名来自全球的记者参会。

  针对中国市场,iOS11增特色功能

  苹果发力AR和VR

  在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手表、个人电脑和手机操作系统,其中一些新功能让人眼前一亮:如Siri增加了随身翻译功能;手机新增了开车勿扰模式,所有通知自动屏蔽,如有短信进来,可进行自动回复;Live Photo提供了编辑模式,可以将五秒内拍摄的最好照片直接挑选出来,或加上特效变成有趣的短视频;手机摄像头可将拍摄的照片进行2倍的压缩以节约存储空间。

  有趣的是,针对中国市场,iOS11特别增加了二维码扫描、诈骗短信识别、道路交通监控摄像、九宫格键盘输入英语以及上海话语音识别等功能。

  引起现场最多欢呼的还是AR和VR(虚拟现实)应用。苹果向开发者们推出了ARkit开发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们开发基于iOS设备的AR应用,苹果有意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AR开发平台。借助于苹果强大的号召能力,预计这一工具的推出将使AR技术发展大大提速。

  在杭州一家虚拟现实公司wonderland工作的周佳敏是第二次参加WWDC,看到苹果发布了ARkit,他激动得从椅子上蹦起来了。他表示,苹果的ARkit和AR平台发布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公司挤进虚拟现实开发领域,这对整个行业是个利好。

  苹果在新推出的iPad Pro上,进行了操作方式上的革命。将原来在笔记本上使用的文件操作方式引入了iPad Pro,可以像在电脑上一样存储、查找和打开你的各类文件。这是苹果把iPad Pro作为一种生产工具以来,操作方式上最大的一次变化。

  圆滚滚的智能音箱最吸睛

  明年才能在国内买到

  此外,继Apple Watch推出三年后,苹果首次增加了新的产品系列homePod。这是一款家庭音响,漂亮的3D造型,连接Wifi后,可以通过Siri进行音乐播放,或者跟Siri进行有趣的对话。苹果在去年收购了Bests耳机品牌,这款音响也是由Beats生产,其音质自然无可挑剔,但这款产品要到明年才能在中国上市。

  不过,智能音箱的市场竞争很激烈。此前著名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公布过一份智能音箱市场的研究报告,今年智能音箱的月活跃用户将会达到3560万人,其中70.6%的市场份额由亚马逊的Echo霸占。Echo早在2014年就已经推出,89.9美元的售价至今仍有着极强的竞争力。Google Home和微软Invoke的加入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惨烈,后两者有着极强的生态实力,微软Invoke甚至与哈曼卡顿合作以在硬件层面也能与Echo、Google Home等同类产品竞争。有报告指出,随着更多强劲实力的厂商加入,智能音箱市场变得更加激烈。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售价问题,苹果HomePod 349美元的价格可以购买将近3个Google Home,7个亚马逊Echo Dot 2。晚到的苹果能否凭借强势的生态和优秀的硬件设计抢到足够的市场份额,这还是一个疑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