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记者探营苹果飞船总部 9月份发布会有望在这里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06 14:15: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云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将掀开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的盖头,多款硬件和软件将与全球开发者见面。但作为iPhone发布10周年的重头戏,将于9月份的秋季发布会上亮相的iPhone 8或iPhone特别纪念版才是读者最关注的话题。记者了解到,作为苹果新总部的飞船总部,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脚手架和塔吊机已拆除,工人正赶着种植植被和修整道路。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飞船总部在今年9月份之前完工是大概率事件。9月份的重头发布会,很可能就在这个外型很像飞船的苹果新总部内。

  再探WWDC现场:

  夜里气温仅10度,还刮着风

  果粉提前14个小时排队

  旧金山这两天有两个焦点,一是金州勇士队在打NBA总决赛,街上到处都是戴着勇士球帽或身穿勇士球衣的球迷;另一个就是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的标志随处可见。

  杭州早已进入夏天,前两天最高气温甚至逼近35℃,最低气温也有20℃上下。而在旧金山时间4日晚上8点,大洋彼岸的加州,气温却只有11℃,还刮着风,但WWDC举办地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的门口已经有3个人在排队了。到第二天凌晨,气温肯定会降到10℃甚至更低,而WWDC要在当地时间6月5日10点才开始,这几个果粉足足提前了14个小时在排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来自约旦的一位大学生,他受苹果大学生资助计划的帮助,出现在了大会现场。他期待WWDC大会能给他带来震撼性的新品。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芝加哥的一位大学生,他大学学的是信息技术专业,想这次能看到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技术或应用。

  只要拿到了苹果开发者大会的门票,肯定都能进现场听演讲,为什么还要提前十几个小时占座位呢?“我们很兴奋,能近距离接触业界大牛,学习最新技术真的很难得。”约旦的大学生表示。开发者大会的门票没有具体座位,提前进场可以选最前面位置,更好感受整个发布会。他跟美国的这位同学,之前从没见过,但现在谈得很投机,两个人都提前准备好了小塑料凳子,背包里还有毯子和棉衣。跟技术达人一起探讨问题,十几个小时会过得很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运来的白色椅凳已经全部安装到了会场,地毯是灰色的,整个会场为黑白主色调。会场外面的两部转播车已经到位,晚上还有清洁人员做最后检查。

  探访苹果飞船总部:

  脚手架已拆除,园区开始绿化

  房产中介已打出中文广告

  

  距离WWDC举办地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15公里,就是苹果新的办公大楼,这座耗资50亿美元的苹果新总部,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可以容纳1.2万名员工上班。由于大楼为环形结构,中间是大型庭院,外观像一个外星飞船,也有媒体将其比喻成“巨型玻璃甜甜圈”。

  记者来到了这个飞船边上,司机一开始停在了一号门口,对面就是松下硅谷研究中心,但四周被外墙围着,难见“甜甜圈”真面目。辗转来到2号门,苹果的“甜甜圈”终于露出真面目。园区里的白色地下停车进出口已经完工,两部挖掘机正把土装到卡车上运走,土堆上已经栽种了各种树木,园区已经初现雏形。

  苹果的飞船总部被称为前CEO乔布斯最后的作品。乔布斯曾指出,苹果新的总部大楼将会是他们所打造的、世界上最好的办公楼。所在地Apple Park原本是惠普公司办公大楼的旧址,而乔布斯在12岁的时候,曾经在这里获得自己第一份暑期实习工作。

  苹果的飞船总部,各种树木开始栽种,工人忙着浇水。很多景观工程正在收尾,承包商们正在准备给专门修建的护坡和其他人工地形添加最后的装饰。乔布斯曾经尝试在苹果总部的园区内种满9000棵树,尤其是他最喜欢的水果树植物。现任CEO库克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新总部打造成为世界上最绿色的建筑,绿化将是新总部打造的重点。

  更夸张的是,在苹果飞船总部的一路之隔,已经有地产中介租下了一栋别墅,用中文打出了“代理地产买卖”的广告。“我开车10年,还不够买边上一个房间的。”司机是移民美国10多年的华人,他表示,由于旧金山处于地震带,所以周围房子都是一两层的矮层建筑。但这里的房价动辄一两百万美元,由于是学区房,周围又有谷歌、脸谱、英特尔等高科技公司,是湾区名副其实的富人区。

  按照设计,苹果飞船总部将采用无缝的曲面玻璃外部设计,整个总部80%的区域都将种满植被,还有一个中央花园户外用餐区。苹果新总部还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系统大楼,可以控制温度、灯光、湿度等。而且大楼里还将使用清洁能源,电力由公司自给自足。建筑楼顶的太阳能面板每年能产生1600万瓦特的电力,沼气燃料电池能产生400万瓦特的电力。这能够满足苹果三个季度的主要工作时间用电。

  “我肯定今年能完工,如果来得及,9月份就可以交付使用了。”在现场施工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苹果的总部大楼主体建筑基本完工,现在只是让工人用起重机安装窗户和玻璃。等植被和道路整理完毕,整个总部大楼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按照苹果的惯例,9月份将举办秋季发布会,发布新的iPhone。由于今年是iPhone亮相10周年,苹果新总部大楼又有乔布斯命名的礼堂,苹果的iPhone特别纪念版可能在新的飞船酒店举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