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天下快递唯快不破?这个玩法过时了 现在要“准”

发布时间: 2017-05-26 14:1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眼看着快递就要到家了,但家里却没人在,只好让快递小哥白跑一趟,这是网购族经常碰到的烦恼。

  快递行业是当今时代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用户对于快递的个性化需求日趋明显。“快”已不再是配送服务的唯一评价标准,如今更需要讲究的是“准”。近期,多家快递企业不约而同的推出一些新业务,来提升派送服务,在“准”字上做足了文章。

  5月24日,中通推出“橙诺达”高端服务产品。所谓“橙诺达”,其实是“承诺达”的谐音。据介绍,该服务产品是中通快递推出确定时效的高端服务产品,通过大数据管理,对“橙诺达”订单各个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快件的及时归总,确保时效的确定性。

  “橙诺达”主要分三种:次日达、隔日达以及三日达。如果包裹超出承诺时效中通将会给予5倍赔偿。用户订购“橙诺达”服务后,电子面单会有明显的“橙诺达”标识,中通会优先揽收、中转以及派送。

  对于快件时效的精准管理,其他快递也在尝试。

  5月初,京东物流宣布升级“京准达”服务,将2小时预约送达时间缩短为1个小时,升级后的服务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30个城市实现。京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京准达”在保证配送时效“快”的前提下,还大大提升了时间的精准度和可控度,实现了消费者对时间的定制化需求。

  4月25日,圆通速递“计时达”浙江站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圆通的“计时达”分三种:即时配送,主要服务客户周边范围3km内,即取即送,客户只需最低10元,即可享受最快2小时内的准时送达服务,如果超时未达,将全额退费;同城限时则是上午取、下午达,最迟截单13:00;省际限时是今天取、明天达,最迟截单18:00。

  为了推动这些业务,圆通速递新增了3个集站仓和18个配送站。截至目前,“计时达”已在6个城市开通,除了杭州,还包括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成都。

  4月初,菜鸟裹裹宣布,联手中通、圆通、天天快递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新功能——定时派送业务,其中就包含杭州在内。只要收件地址在这8大城市中心城区的用户,淘宝下单后即可在菜鸟裹裹App上预约此项服务,预约时间可准确到两小时以内。

  当然这项配送服务不是免费的。菜鸟裹裹表示,联手快递公司推出此项服务,一方面为了满足部分顾客在各类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定时派送对快递小哥也是一种“福利”。一是避免快递小哥送货到家用户家中却无人;二是因为额外的工作量,这项服务需在线支付4元定时派送费,有助于提高快递小哥的收入水平。

  由此可见,快递配送不再是单一的标准化服务,而在向定制化服务升级。“准”时配送或约时配送的出现,源于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这对快递企业的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事实上,未来的快递发展,关键不在于有多快,而是准时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