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广发银行签约森宇控股 义乌金额最大的商标权质押贷款落地

发布时间: 2017-05-04 11:2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与银行建立创新合作模式,银行如何大胆突破两链局限,开展金融创新?广发银行正积极探索。

  5月2日,广发银行义乌分行与森宇控股集团在集团总部举行签约仪式,并签订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了包括商标权质押贷款在内的多项金融合作意向。

  义乌金额最大的商标权质押贷款

  据了解,商标权质押贷款是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信贷品种,对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用已经在工商商标局依法核准的商标专用权作质押向银行借款的贷款方式。实质上,将企业的商标权作为无形资产作质押的金融合作形式,在国内多地区受到鼓励,企业利用多年来积攒的无形资产来进行融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然后实际情况是,企业要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须经过拥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企业的商标权价值进行评估,并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商标权质押登记。因商标权作为无形资产价值评估难度较大,且新修订的商标法中明确表示,类似驰名商标等宣传受到较大限制,所以,该类业务目前落地的仍为少数。

  “森宇集团作为义乌知名的民营企业,尤其是旗下的‘森山’牌铁皮枫斗已被评为‘浙江商著名商标”、“中国保健品行业名牌”等多项品牌荣誉,他们不仅重视产品,在品牌打造、维护及推广上也走在前列,我们也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方式,支持实体企业,支持浙江民营企业发展。”广发银行义乌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广发银行已与森宇控股集团签订了总授信额度2.1亿元的授信合同,并将为森宇集团发放总额7000万元的商标权质押贷款。该笔贷款为目前义乌市金融机构发放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商标权质押贷款。

  探索产品创新,助力健康小镇建设

  “除了我们对品牌的高度重视,让它变成了一种无形的企业资产外,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是吸引银行关注的关键。”森宇集团相关负责补充说,“森宇集团作为专业从事保健品、高档食品、药品及名贵珍稀药用植物研究开发、种植、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民营多元化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市场环境下,强调自身的创新与突破。”

  此次广发银行与森宇集团的战略合作,具有多重重要意义,一方面对义乌地区金融改革创新做了又一次有益尝试,为银行金融创新,突破两链局限探索新的道路;另一方面也对义乌市供给侧结构改革,建设森山健康小镇(特色小镇)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宋佳伟表示,广发银行历来重视在义乌的发展,早在2011年就先于金华和其他重要地市成立了义乌分行,在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通过小商品城“三证一日贷”、“商位质押贷”专案,“103小企业金融服务”试点,“广发信用卡”消费金融等拳头、特色、创新产品助力当地发展,为义乌经济社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此次商标权质押银企合作很好地诠释了“义乌”这块热土,作为“先行先试先产出、敢想敢干敢作为”的先锋形象,也是银企双方直面企业担保链融资难题的有益探索和良好实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