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江要打造全国领先的航空制造高地 推进50个左右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22 11:04:2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葛玲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航空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目前,浙江已注册和在筹航空公司10余家,建德航空小镇和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已列为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而新的发展也在加快布局。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内容进行了介绍。《规划》提出,浙江要到2020年,形成年产大飞机100架、通用飞机500架、大中型无人机1000架以上的能力。并到2025年,成为全国领先的航空制造高地和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

  围绕航空整机制造、航空关联制造、航空服务等重点领域,《规划》提出了四大工程,包括企业孵化、重大项目、创新驱动和市场培育。

  根据《规划》,浙江要在“十三五”期间,招引具有影响力的外商或中外合资飞机整机、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入驻,并形成2-3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并通过舟山航空产业园,杭州、宁波、温州、绍兴4个航空产业集聚区,10个航空特色小镇,以及航空运营网络等建设,鼓励一批中小企业参与到航空产业链的构建中。集聚和孵化一批航空公司、航空俱乐部、航空教育培训机构、航空销售维修、航空专业服务中介等。

  接下来,全省还将推进50个左右航空产业重大项目,包括舟山波音737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台州无人机生产基地、新昌万丰航空通用飞机制造、西子航空的航空复合材料和零部件制造等。

  在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育上,一方面,是建设浙大航天航空学院,力争在无人飞行器制造设计、燃气涡轮机械设计、数字化柔性装配技术等领域实现突破。另一方面,是与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研究院等共建航空教育专业,同时推进北航杭州分校区等建设,引进国内外航空领域中青年高级人才以及制造、飞行、空管等高端和急需人才。

  此外还要加快通用航空与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并支持通用航空俱乐部、爱好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发展,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市场生态体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