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江最激烈竞争比1698:1 民用航空岗位为何这么热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12:0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刘永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4日是201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简称“国考)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报名结束前半小时),本次国考共有1338698人通过报名审核,较去年报名结束时的1283777人高出5.4万余人。其中,最热职位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已达9837∶1。

  2017年国考浙江省总招录岗位721个,计划招录1292人。截至昨天下午6点报名结束前,通过审核的总人数为71417人,其中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岗位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危化岗位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共有2205人通过审核。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竞争比为1698∶1。另外,浙江有24个岗位未达到1∶3开考比例将被取消。

  浙江最激烈竞争比为1698∶1

  从国考浙江省的报名情况来看,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虽然通过审核人数排名第三,为1698人,但因其计划人数仅为1人,成为浙江国考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浙江唯一一个竞争比过千的岗位,也是此次国考中全国范围内竞争第二激烈的岗位,仅次于民盟中央办公厅的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通过审核人数。

  竞争激烈指数排名第二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宁波局分支机构查验岗位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竞争比为957∶1;竞争激烈指数排名第三的则是通过审核人数第二多的岗位,即宁波海事局宁海海事处科员(一),竞争比为920.5∶1。

  浙江24个岗位未达开考比例将取消

  虽然最热岗位千人抢一岗,但此次国考浙江报名中,24个岗位因为未达到1∶3的开考比例将被取消。如磐安县国家税务局的纳税服务科科员(二)、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气象局的气象减灾管理、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衢州调查队综合处科员等岗位都无人问津,零报名。

  “大部分冷门岗位属于偏远基层岗位,不受考生欢迎。当然,也有部分岗位是因为要求比较高,设置的报名条件过于严苛,无人具备报名资格。”浙江华图教育副校长王敏分析。

  2017年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9∶1

  数据显示,至昨天下午5点30分,国考全国范围内有22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在这223个职位中,71%来自县(区)级及以下,仅有4%来自中央和省级。从竞争比来看,2017年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9∶1,省级以上职位竞争比远远高于市县级以下基层岗位。其中,中央职位的竞争比超过了100∶1,县级以下职位的竞争比还不足平均竞争比。

  因国考网上报名后,最长需要48小时的资格审核过程,因此,昨天下午6点报名截止后,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还无法出炉,或许少量岗位人数还会有所增加。

  最热岗位有偶然性也有共性

  国考报名中往往会出现一个明显现象:冷热不均。根据往年数据来看,浙江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常“随机出现”,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如去年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来自税务系统,是杭州市江干区国家税务局的纳税服务科科员岗位,计划招录1人,共有1157人合格;前年浙江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宁波海关的监管(一)岗位,计划人数为6人,共有7603人通过审核,竞争比约为1267∶1。

  不过,这些最热门的职位也有一定的共性。

  “比如说国家政策导向使得岗位性质热门,航天航空岗位有可能是受到最近天宫二号发射成功,航天梦不断实现,让更多人认识到类似的岗位,觉得有机会去一展抱负。”王敏说,另外,最热岗位报名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苛,从而有更多人愿意报名,来一试自己的水平。当然,最热岗位一般成熟度较高,待遇明朗,让考生在选择上更有趋向性。

  根据2017年国考招考计划,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